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安装 Ubuntu 20.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4-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1)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现在是介绍如何安装 Ubuntu 20.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4-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的时候了。本站目前就放置在 DigitalOcean 的 VPS上。

在2015年,我发布了 安装Nginx, MySQL, PHP-FPM, Perl-Fastcgi到Ubuntu 14.04 LTS

在2017年,我发布了 安装 Ubuntu 16.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1-FPM,Perl-Fastcgi 到 Vultr.com 的 VPS

在 2018年, 则是发布了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

现在主机放在了 DigitalOcean,而新的 Ubuntu 20.04 也发布了有三天了,所以 DavidYin 来介绍一下新的 VPS 服务器安装过程,包含的软件如下:

  • Ubuntu 20.04 LTS
  • Webmin 1.941
  • Mariadb 10.3
  • Nginx 1.17.0
  • php7.4-FPM
  • Perl Fastcgi
  • SSL
  • HTTP2
  • Let's Encrypt

免责:整个安装过程,只是个人经验,不含任何保证,采用者自己对服务器的安全以及数据负责。

第一部分

DigitalOcean VPS 的选择与安装


登录 DigitalOcean 的后台,点击右上角的 Create,打开下拉菜单,选择 Droplets。Droplets就是 DigitalOcean 的 VPS 的昵称。这家服务商名称叫做数字海洋,那么每个 VPS 就像是海洋中的一滴水珠。就是这么个意思。然后就出现新 VPS 的选项了。

select-droplet.jpg首先在镜像选择部分,打开 Ubuntu的版本选择下拉菜单,选择 Ubuntu 20.04 LTS (X64)。然后 Plan,就选择标准计划, Standard。之后就是在不同配置中选择最小的那个,暂时就可以了,包括了 1CPU, 1GB RAM, 25GB 储存,和 1000GB 的流量。如果以后需要扩容,可以直接升级计划,无需重装的。

choose-2004.jpg

之后就是选择机房位置,比如我这里选择了 旧金山的2号机房。其它选项默认是没有选,我这里也没有选择。在认证方面,默认是要使用 SSH Key来认证的,我这里为了简单起见,就使用了 一次性的密码。

choose-region.jpg

机房的选择:通常认为在美国西岸的机房对于大陆的用户会比较友好,速度也快,当然也有认为在新加坡的机房也很不错的,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最后一部分就是问你要生成多少个同样配置的 VPS,当然选择 1了,然后我给了一个主机名称,oak,一种树。DigitalOcean 可以用 tags 来管理 VPS的,而我没有用,就用了 Project 来组织,这里我选择了我之前预设好的 Tree 这个计划,在这个 Project 里面的 VPS 我都给了一个树的名称。暂时,不需要备份,所以就不管它了,点击Create Droplet 按钮。

大概等待了十几秒钟的时间,VPS 就准备好,可以使用了。

droplets.jpg

也就是说在创建之后,已经是启动了,检查 Email,可以看到一封来自 DigitalOcean的邮件,里面有root用户的一个一次性密码。

我是用putty来SSH连接 VPS,使用一次性密码登入,之后马上就提示修改密码。确认修改的密码足够强壮。

first-ssh.jpg

目前这个VPS 就是一个 DigitalOcean 的干净 Server 系统,只有 SSH 服务安装在上面。

接下来,DavidYin会分四篇来分别介绍,如何在 Ubuntu 20.04 LTS 服务器系统上安装 Webmin 控制面板,Nginx Web 服务器,MariaDB 数据库服务器,php7.4-FPM,以及Perl-Fastcgi 和配置 SSL证书等内容。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