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在VPS上安装Awstats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Awstats是一个非常棒的日志文件分析软件,现在的最新版本是7.1,而DavidYin是从2005年就开始使用,最初用在Windows的IIS上,后来则一直用在Linux主机上,也试过用在Dreamhost虚拟空间上,非常好用,可以作为Google Analytics的补充。

前段时间,把Awstats安装到了我在Burst.Net上的VPS上,主机的系统是CentOS 5.9。
安装的过程参考了这篇howto,就不再罗嗦了,当然只是参考了部分步骤,不是完全照搬。

所以下面就把有些要注意的,要修改的点分享一下。

1)Apache的log文件,默认是没有主机头的,所以多个域名在一个主机上,需要手工修改Apache的log格式,添加主机头%v

2)Awstats的配置文件里,把默认linux Apache log文件格式做一修改,也要同样手工添加了主机头 %virtualhost

这样上面1,2就配合起来,分析多个域名主机。


3)若干目录的位置

Awstats安装后位于  /var/www/awstats/
Awstats在Apache里的配置文件位于 /etc/httpd/conf.d/awstats.conf
Awstats各主机名配置文件位于 /etc/awstats/awstats.seo.g2soft.net.conf

4)若需要添加在浏览器中手工更新的按
就是先修改Awstats的主机名配置文件中的参数AllowToUpdateStatsFromBrowser
若是在点击刷新的时候出现权限错误,那就给予755给Apache log文件和所在目录

在安装Awstats之后,会自动在Cron任务里添加自动更新任务,每小时更新一次。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