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3)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

第三部分

之前介绍了 Ubuntu 的安装,Webmin 的安装,以及简单的 SSH 安全设置。很多人会用证书登入,禁止 root 登入等等,都很好,选择你自己合适的就好。 接下来先以之前新添加的用户来以SSH方式登入 VPS 服务器终端。

安装 Nginx Web 服务器

Ubuntu 18.04 已经内置了最新的 Nginx 稳定版的仓库。所以无需再用之前的添加 Nginx 官方仓库的方式来安装了。当前最新的版本是 1.14.0。

直接输入下面的命令。

sudo apt install nginx

此时,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 IP 地址,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默认网页了。

nginx-welcome.jpg

安装 MariaDB 数据库服务器

接下来安装 MariaDB 关系数据库服务器,它是 MySQL 的一个替代产品,两年前,一直用的是 MySQL 服务器的,最近的几年,用 MariaDB 多了。

为什么选择 MariaDB,而不是 MySQL?

算是我个人的喜好吧,也因为 MySQL 在甲骨文手中,并不是太过放心,担心其闭源。

而 MariaDB 是由原 MySQL 创始人和社区从 MySQL 分支而来,命令和 API 同 MySQL 保持一致,实际使用上并没有不便。

MariaDB 是免费,开源的软件。


Ubuntu 18.04 软件仓库内置的 MariaDB 版本是10.1 版。是 MariaDB 的多个稳定版之一。

sudo apt install mariadb-server

安装过程没有什么提示,完成后,输入

sudo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mysql-secure-pass.jpg

这一步就是为了设置 mariaDB 数据库的 root 用户密码。默认安装过程中,是没有密码,或者说空密码。

此时在 Webmin 管理面板的地方,Refresh Modules 之后,看不到 MySQL database server。点击 Un-used Modules,选择 MySQL Database Server, 点击 MySQL Server Configuration,会显示配置文件没有找到,点击 module configuration 链接。修改 MySQL configuration file 路径为 /etc/mysql/my.cnf。

mariadb-cnf-path.jpg保存后,再次 Refresh Modules,就可以在 Servers 部分看到 MySQL Database Server 的设置。

mysql-server-settings.jpg在这里可以进行添加数据库等等的操作。

至此两个服务器的安装已经完成,下面要介绍的是 php7.2-fpm以及 Perl-Fastcgi两个服务,安装之后,就可以支持世界上最完美的语言 php,以及比较完美的 Perl 语言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