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什么样的网站算是移动不友好的呢?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是一个对于要想做好移动交互的网站站长而言非常重要的问题。什么样的网站算是移动交互不友好,这是怎样的呢?

说说最近我看到的一些网站,一些不好的例子吧。
比如有些网站需要用手指在手机上左右水平移动才能看到完整内容。
shanghai-online-iphone.jpg蓝色箭头指着的就是移动条,要左右拖动才能看到右侧的内容。

还有一种情况是要双击屏幕上的某个区块,该区块才会放大,能看清,有些即使放大了还不够,需要在用双指放大多些才能看清。那就是字太小了。

某些网页上可以点击的链接相互之间的距离太小,太近,手指的大小相对而言太大,按上去很容易就点错或者点击多个链接。

再有些网站在桌面电脑上表现尚好,而一到手机上就会出现排版的错误,有些区块是大块空白,有些区块会重叠,等等不一而足。

另外有些网站使用了手机上不支持的软件,也一样会让用户无法使用,比如flash。

有的站长在页面上大量使用特效,在桌面屏幕上也许还不算那么的糟糕,而在手机移动屏幕上,则完全无法使用。

还有一些网站,算是重体型的,一个页面要几兆的数据下载,那页面要等很久才能出现,自然也是不好的体验。

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情况,需要在做移动友好的网站时考虑,归根结底一句话,让用户使用方便,让用户没有障碍的使用。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