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增加高质量的链接,而不是垃圾链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看到一条留言,关于链接的问题,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些概念。

sunning:

好矛盾,一边看到我们要多增加连接数,一边又减少什么所谓的垃圾链接,请问什么是垃圾连接,怎么定义。我们自己常在一些blog留言(不是用软件发送),顺便把自己的网站也带上,比如在这里就是。这样是不是也会受到惩罚...

什么是垃圾链接?有时候我们也叫它作链接垃圾,英文我们用Link Spam。

做网站推广的时候,有一个步骤很重要,就是添加外部链接,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添加的是高质量的链接,而不是垃圾链接,高质量的链接有正面的影响,会提高排名,提高PR值,会增加流量等等。而垃圾链接则会是负面影响,比如会降低排名,收录减少,严重的甚至会被搜索引擎屏蔽。

所谓的垃圾链接,其实在垃圾站的简单定义中,曾经简单的介绍过。

这里我们再来举上一些例子来做说明:
A有一个网站,B有一个Blog,当A在B的Blog上留言的时候,有机会显示自己的网址,当A的网站内容同B的Blog完全无干的时候,就有可能会被认为是垃圾链接。

而为了减轻这种链接的影响,不管是有关还是无关,这些链接都是第三方提供的,不是站长自己提供的。很多搜索引擎采用rel="nofollow"的标签来给那些链接,这样当搜索引擎索引之时,就不会考虑这些链接的权重。对网站间的链接投票就不会有影响。

可是就算这样,也是有垃圾链接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站长自己勤快了,要经常除草,删除那些垃圾链接,垃圾留言了。

这里我还是想要说一句,考虑问题不要绝对,要周全,在做搜索引擎优化的时候也是这样。
有不好的链接会有影响,可是这里还有一个度的问题,只要不好的垃圾链接的比例不要超过一定的数字,搜索引擎不会对网站采取严重的措施的。

而这个比例则很难确定,我们也只是猜测,在20%左右。
超过了会到补充材料里。

反过来,我们谈谈高质量的链接。
比如DMOZ的开放目录,如果在合适的目录中能够被收录,那时最好的了。
比如有他人的Blog专门提到你的网站。
或者在某些知名网站的文章内有你的网站链接。

这些都属于高质量的链接。
有助于提高网站的整体排名。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