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广告的质量分(Quality Score)对你的广告价格的影响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今天看到这样一个截图,forumscreenshot2zb7.jpg当然不是我的,是从这里看到的。

Google对于投放AdWords的广告主,会对其广告质量进行评估,然后得出一定的分数。
分数的高低,会影响其广告的竞价。
比如,广告质量是的,可以比那些广告质量是的的广告,用更少的价钱来买到广告位置。
广告质量是的广告,往往要出比较高的价格,才有机会在竞价中获胜,而得到展示其广告的机会。

根据Google Adwords的帮助文件,可以获知这个质量评分同下面这些因素有关:
Quality Score = (keyword's CTR, ad text relevance, keyword relevance, landing page relevance)

就是,关键词的点击率,广告文本的相关性,关键词的相关性,目标网页的相关性。
上面的这几个因素,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常会变化的。

这似乎是另外一种形式的smartpricing for AdWords。 对于参加AdWords的广告主进行调节的一个工具。

下面让David Yin来一个个试着分析一下这些参数的影响。

1)关键词的点击率
比如一个网页可以展示一个Google AdWords的广告,同这个页面相关的关键词有三个,而你的广告所设置的关键词恰在这三者之中,那么你所设定的关键词之点击率就会影响到广告的竞价,及其能否展示。这里显然是关键词点击率高的那个广告优先。

2)广告文本的相关性
在设定广告的时候,所书写的广告文本,如标题,描述等对用户所搜索的关键词的相关性也会影响到你的广告展示,如果你的广告文本内容同关键词相关很差,那么必然会排名很后面,甚至没有机会出现。(这一步,仍然需要人工干预,当然这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机器自动判断。)

3)关键词的相关性
你所设定的关键词同用户所搜索的词语之间的相关性。

4)目标网页的相关性
你的广告landing页面同用户搜索的词语之间的相关性,这个部分有些奇妙,也非常的简单,就是内容的相关性。用户寻找的是有关数码相机的,你的landing页面只有同此相关才有可能让用户满意,他们的点击才不算浪费。而且内容质量的高低也会影响到这个部分的评分。

要想提高广告的展示效率,就必须注意上面的几点。

下次我们谈谈对于这个部分如何优化。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