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如何快速的获取来自维基百科的链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维基百科是世界上,互联网上最大,最全,最权威的网站。当然,来自维基百科的链接也是最有力量的链接之一。

Google 对于维基百科的词条的重视,也是前所未有。

比如我们在 Google 上,查一个词"短道速滑",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左侧,先是三个有关的 youtube 视频,然后第一条结果就是来自中文维基百科的;在右侧的快速简介中,引用的词条解释来自于英文维基百科,以及一些知名选手。

chinese-terms-google-wiki.jpg上面就是这个搜索结果截图。

当我们用一个英文词"ventolin"来搜索的时候,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右侧的快速介绍,首先还是用的维基百科的解释。当然,因为这是一个药物的名称,所以排在前面的搜索结果都是来自于药物学专业的网站,但是维基百科的词条页面排在了首页的第六个搜索结果。

english-terms-google-wiki.jpgVentolin 是一个药物的商品名称,化学名称为沙丁胺醇,用于治疗气喘相关病症。

维基百科,流量,权威性在很长时间都会存在

所以说,维基百科自身的重要性,无需置疑。那么问题就是,是否维基百科的链接是否还是有效的?是否对于 SEO 还是起作用的?

其实不用怀疑,只要用常识想一下,就可以明白,每天维基百科获取那么多的流量,那么多的浏览者,在看了词条之后,当然会点击词条中的链接,查看更为详细的信息。

而 Google 蜘蛛一贯的,跟着链接走的方式,也会让它顺着维基百科页面的链接来到你的网站。虽然很多链接都是 nofollow 的,这只是 Google 公开说不会传递 pagerank,可链接还是有效的,还是会爬取,甚至我有一种猜测,这个 nofollow 不传递 pagerank,但还是会传递某些其它名称的某种权值。

所以一定会有用的。

注意,维基百科的页面都是由编辑者编辑的。这些编辑会编写词条,并适当的补充链接,那么你需要如何做呢?

维基百科链接建设的策略

要在维基百科上添加链接,不是说你写个email 告诉编辑就行的。

通常我们可以考虑三种办法。

死链策略

在维基百科上有众多的页面有 References,就是参考链接,其中很多都会有死链接,dead link,就是链接指向的页面不存在了,404 了。那么机会来了。

你需要的就是准备好这个死链的内容页面,而且这个页面的内容,同原先页面的内容是一致的,刚好解决了它们死链的问题。

然后就是通知维基百科的编辑,这个死链需要修复,或者更新地址。把你准备的页面链接附上。

所以这个策略就是这样的简单,找到那个死链接,然后准备他们需要的内容而已。

断链策略

断链接,Broken link,有很多原因,比如页面不存在,url 变化,等等。这个链接就是上面提到的维基百科上的死链接,这个链接一定也被众多的第三方网站所引用,找到那些网站,然后把你的内容页面链接提供给那些站长,写一封非常友好的 email 。

这里的方法同死链类似。这个方法可以用在任何网站上。

添加内容策略

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一个维基百科的账号,成为一个编辑,添加内容,增加词条,当然也包括添加链接。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随意的在维基百科上增加数个链接都指向你的网站,要知道有众多的编辑活跃在维基百科上,也有高级编辑会检查那些新增加的链接,维基百科还有自己自动的链接检查工具。这样做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的。

我建议还是做一个维基百科的好编辑,更新内容,修复链接,添加新发现的适当的好内容。那样如果恰好你的网页,或者网站是某个页面的恰当补充,那么很好,加上它。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