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用 Google Keyword planner 来选择合适的关键词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Google Keyword planner 是英文,官方翻译的中文,叫做关键词规划师,听上去怪怪的,没关系,就用它了。

这个关键词工具是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制作提供的,想想这个就很厉害,它可以帮助任何人,只要他希望通过 SEO 来增长流量和生意。

为什么呢?因为关键词规划师这个工具会告诉你找到最佳关键词的方法,这是你的搜索引擎优化的一个基石。

什么是 Google Keyword planner?

它是 Google 提供给 Google Ads (之前叫做 Google Adwords)的用户使用的,而Google Ads 用户 就是那些通过Google 投放广告的用户,他们投放广告一般是用的关键词竞价的方式。

注意,这里有一个词叫做,关键词竞价,所以关键词研究是 Google Ads 的一个重要工具。

同时Google Keyword planner 也是最被忽视的一个免费 SEO 工具。

所有的数据都是 Google 提供的,看看这个可信度。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

  • 每个关键词的搜索量
  • 每个关键词的搜索频率,在不同时间段的变化趋势
  • 广告商愿意给每个点击支付的价格
  • Google 建议的相关关键词
  • 这些关键词在不同地区的表现

如何开始一个Google Keyword planner 账号?

建立一个关键词规划师的账号,就是等于开设一个 Google Ads 的账号,点击链接去。

google-ads-signup.jpg

点击那个 Start now 按钮,就会让你登录现有 Google 账号,没有就申请一个,有的话,就登录进入。然后需要添加个人信息之类的,还有要支付信息,不用担心,只要不运行投放广告,是不会产生费用的。

一旦注册完成,并且登录到 Google Ads 之后,就可以看到顶部的菜单栏,点击 Tools,在左侧就可以 Keyword Planner 的链接了。

keyword-planner-link.jpg

好了,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就是这么简单。

如何使用 Google Keyword Planner?

使用关键词规划师,首先是要用自己的脑子,想出一个关键词,然后在这个工具里打磨,并且发展出一系列的关键词,并且组织好它们。

显示点击 "Discover new keywords"

discover-new-keywords.jpg点击后,出现一个给你输入你之前想好的关键词的地方。

discover-new-keywords-field.jpg比如我输入一个"台北旅游"的词。当然你也可以输入多个词。

现在我输入了三个关键词:

  • 台北旅游
  • 台北深度游
  • 台北名胜古迹

three-keywords.jpg

使用这个工具,我们可以学到:

  • 新的关键词
  • 根据国家,地区的不同情况
  • 关键词的搜索量

目标地区选项

可以用目标地区作为一个过滤器来选择小一点的范围,点击 Location,然后再弹出的界面上输入地区或国家。

location-target-option.jpg

目标语言选项

同上面的类似,点击 language,选择希望的语言。

我现在选择的是中文繁体,地区是台湾地区过去一年的时间的情况。

keyword-idea-from-three-keywords.jpg

其实还可以通过定制,过滤来使关键词列表中更加符合你的需求。

关键词结果如何使用?

在我们获得的关键词列表中,数据很多,我们最需要的游侠main几项:

  • Keyword(by relevance),这些关键词是根据相关性来排列的。
  • Avg. monthly searches,平均每月的搜索数量。
  • Competition,竞争度,显示了有多少个广告商在这个关键词上竞价。
  • 竞价之价格,可以看到广告商的出价范围,从最低,到最高。

选择了这些关键词,然后 Add to plan,保存起来,也可以使用 Download Keyword Ideas 链接,把这个列表都下载下来,方便以后使用。

在Plan overview 的部分,可以看到之前保存的 plan,可以获取多少的点击,多少价格,等等。

plan-overview-three-keywords.jpg

获取更为精准的关键词每月搜索数量

可以看下图,先选择 Keywords,然后选择时间段,就可以看到这个展示量,所谓展示量,就是搜索用户搜索的数量。

exact-impressions-with-keywords.jpg用下载的方式下载的关键词列表,是 csv 格式的,可以用 Excel 打开,也可以用 LibreOffice Calc 打开。

keywords-in-speadsheet-format.jpg

Google Keyword Planner 的局限性

最大的问题在我看来,就是关键词规划师并没有告诉我们要做好这个关键词的排名有多难。

只能从关键词的竞争度,和广告商愿意为这个关键词出的价格来看出你有多少个竞争对手。

小结一下

Google Keyword Planner 是一个最好的关键词 SEO 工具,免费。

你可以使用它来做到下面这些工作:

  • 输入已有的关键词,它会提供相关的关键词建议
  • 获取准确的关键词搜索数据和趋势
  • 组织管理关键词
  • 输入对手页面来了解关键词

更多的功能,我们总是在使用中发现并且更好的运用。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