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研究关键词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关键词研究,或者研究关键词都是同样的意思。用户输入一些关键的词语到搜索框内,任何通过搜索引擎而来的访客,都是由于他们所搜索的词语,也就是关键词而来到你这里。

如果你想要:

  • 增加网站的目标流量
  • 增加网站的产品销售
  • 提高你的知名度
  • 增长邮件列表
  • 任何希望获得网站流量的目标

做好策略关键词的研究可以帮助了解和找到那些关键词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好,首先要研究你的潜在用户搜索的关键词是什么,以及为什么?

每个利基市场都有成千上万的关键词,被搜索用户搜索,然后找到你的网站,那么哪些是最有效的?

投入时间和精力到关键词研究能够帮到你的网站。

有策略的关键词研究,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下面这个图就是一个简单的实例,告诉你用户来源是哪里。

visitor-source.jpg来自搜索引擎百度和 Google 的都有不少。

你是否应该围绕着你的关键词或者主题来做内容建设呢?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最好的内容,就是主题驱动并且做了关键词优化的内容。

我认为,在主题明确的情况下,进行内容建设,在文字组织的时候,把关键词适当的按照一定的比例,以及一定的密度,同内容整合起来,这是最好的方式。

一篇文章的主题,其相对应的关键词,应当出现在标题,H1标签,文章的开头几句(如果不是第一句的话),在文章的结尾有相应的位置,在文章中适当比例的出现关键词的不同变体。

所以,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如果当初内容制作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些,现在再来做一些改善也是可以的,并且一定会有巨大的帮助。

如何来觉得关键词的价值?

这需要在已经明确网站的目标之后才来做这个工作。

你可能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已经有了一个长长的关键词列表,那么现在就需要来做一个关键词的权重的评估。

即使每个关键词都是由用的,但每个词的价值还是不同的。这并不只是单个关键词的搜索量有多少,单个关键词的相关性有多高,而是一个综合考虑。

包括下面几点:

  • 关键词是否适合网站
  • 关键词是否符合网站的目标
  • 搜索用户是否会希望看到相关内容
  • 创建的内容是否最后能解决用户的问题
  • 竞争对手的情况
  • 能否同竞争对手匹敌
  • 关键词的搜索量
  • 关键词的点击率

关键词的某些指标,可以通过 Google Adwords 来获得,比如投放一个广告,24小时候看看就能知道。

根据关键词的目的性来匹配内容

关键词的目的性来看有四种,那么根据其搜索目的来制作内容就是最为符合用户需求的。

了解型的查询关键词,提供的内容就应该是给与快速明确的知识,让用户来了之后,学到最为精准的信息。

来自本地的用户,查询某个商户,那么如果你的网站时提供这种服务的,那么一定要做好各种地区相关的优化,并且提交到搜索引擎上。

购买商品的,那么你的商品页面,就要能够让用户了解清楚产品,并且提供快捷的购物体验。

如何使用免费工具来做关键词的脑力风暴呢?

一般我会用到的就是 Google 搜索工具。

先打开一个匿名浏览器窗口,你常用的浏览器中已经记录了你的搜索习惯,经过画像,搜索引擎已经知道你的兴趣,这时的搜索建议可能不会准确。用一个匿名窗口,就是等于一个未知用户做的搜索。

我输入了"搜索引擎",Google 会自动把那些搜索率高的相关词汇列了出来。

google-search-suggestion.jpg搜索一个关键词后,在搜索结果页面的底部,可以看到一些 Google 搜索引擎认为同你的搜索关键词相关的一些其它关键词。

search-results-page-end.jpg这两个部分的关键词,都可以作为参考,备选。

Wikipedia 网站

维基百科是一个众人合作贡献内容的网站,这里的内容是写的非常好的,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搜索你的网站主关键词,可以看到相关的条目,在该条目下的内容一定可以帮助你发现很多有用的关键词。

使用网站统计工具

每天有不少人通过搜索引擎来到你的网站,那么他们是使用哪个搜索关键词来的呢?

比如我用的 Google Analytics,可以看到搜索的关键词。

search-query.jpg

看到这些关键词,可以启发你,接着对这些关键词做加强。

总而言之

使用关键词,研究关键词,通过使用免费关键词脑力激荡的工具,找到尽可能多的关键词,然后做分析,考虑不同关键词对于你的网站的价值,适当的配合关键词的密度和位置的考虑,提供最能解决用户问题的内容,那样你的网站的流量必然会有很大的进步。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