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过期域名的助力作用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有没有考虑过去买一个过期域名,或者说"掉下来的域名",有些域名已经有了不少反向链接,或者一些现有的流量,而你只需要花费一个普通新域名的价钱就可以得到了。

先想象一下,就很美好,是吗?

如果拿到那些过期域名:

  • 你可以轻松地建一个权威网站,超过你的竞争者;
  • 你可以较快得建一个有力的私有 Blog 网络;
  • 301 重定向流量到目标网站。

不管你用来做什么,都不要忽视过期域名所带来的现成的作用。

什么样的过期域名是你需要的?

显然,不是随便哪一个过期域名都是可以的,你需要有目的寻找这种域名。下面说一下一些必要的条件。

是你的利基(niche)市场所对应的域名

或者含有你的主要关键词,或者原来这个域名所做的网站就是同样类似的。将来拿它来做网站时,这都能帮到你。

域名已经是一个权威网站

这需要运气,原站长忘记续费,还忘记赎回,这样你才有机会。

需要一个历史干净的域名

这点很重要,你需要做背景调查,看看它的过往有没有被搜索引擎惩罚。

如何寻找质量好的过期域名

有了目标,有了标准,就可以着手了。

可以去专门做二手域名买卖的网站,或者论坛看看,那里可以找到一些列表,里面是已经过期,但还没有过赎回期的那些网站,一般 com 域名,在过期75天后可以重新注册。

当然先要订好你的目标,主要关键词,等等。

域名可以从你的关键词入手,也可以从链接到你的竞争对手的网站入手,或者更远一层链接的网站都是可以的。

domain_names_tld.jpg

如何注册刚刚过期的域名

查看具体删除时间:

某个域名的过期以及删除时间的查询

最近可抢注的域名查询

预定抢注:

这个比我不太赞成,使用一些付费网站的服务,他们会帮你抢注,只要设置好域名,它会帮你。但是用他们的服务,很多时候都会遇到竞价,可能价格会很高,未必在预算之内。

如果自己去手工操作,那只要在预定的删除时间后,到你自己喜欢的注册商那里,注册就是了。一般这个删除时间在太平洋时间中午12点。

域名过期时间的计算方法

  • 域名的活动状态:就是正在使用,在注册费用覆盖的时间段都算。一般通过 Whois 可以看到过期的时间。
  • 域名的保留状态:到了过期时间,但是域名注册商保留这个域名,一般是30天,具体时间还要看注册商。这是续费,通常是原价,没有额外收费。
  • 域名的赎回状态:过了保留期,域名的状态成为 Redemption-period,这时续费就不是原价了,很多时候是注册价格的十倍。这个时间一般是30天。
  • 域名等待删除状态:这时候注册商也不操作了,等着删除,也就是5到6天的样子。

所以一个域名过期后的时间,大概就是这样的六七十天,就能注册了。

具体到某个域名,需要看看下面四个地方。

  1. 找到域名所属的注册商,了解域名注册商的政策。(域名保留期的时间长短)
  2. 紧盯域名的状态
  3. 紧盯 ICANN 公布的近期要删除的域名列表
  4. 紧盯抢注商公布的可抢注列表
  5. 到了删除的日期,就要用适当的工具来注册了,快速而精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