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使用 Lighthouse 检查你的网页 SEO 健康情况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过去用 Firefox 作为网页开发时的预览工具,现在越来越多的用 Chrome 来替代。最新的 Chrome 插件 Lighthouse version 2.8.0,已经可以查看网页的 SEO 评分了。

根据 Google 官方的说法,这是一个审计工具,而 SEO 类别是最新添加的,包含的内容还不多,以后随着更新会越来越多。

Lighthouse 是一款自动化的开放源代码审查工具,旨在提升网页的质量。该工具可让开发者针对性能、可访问性、渐进式网页应用兼容性等方面运行审查,以便为改进网站质量提供一条"光明大道"。从根本上说,它可使您避免碰壁,"Lighthouse"这一名称便是由此而来。
通过 Lighthouse 中的"SEO 审查"类别,开发者及网站站长可以针对任何网页运行基本的"SEO 运行状况检查",以确定可能需要改进的方面。Lighthouse 可在本地的 Chrome 浏览器中运行,因此您可在临时网页、实际网页、公开网页以及要求进行身份验证的网页上运行 SEO 审查。

比如我对本Blog 的首页做了一个检查,结果是这样。

SEO 90分。主要的问题就是字体太小,它是希望至少是16px,而目前页面上最大的是14px。

lighthouse.jpg这字体问题,我觉得16px是太大了,至少在我看来,中文 14px 已经可以看的非常舒服了,在5寸屏幕上,每行大约有21个中文字符。所以这个部分我就忽略它的评分,而其它的九个项目,都是通过的。

lighthouse-seo.jpg

这些项目,包括 meta 的 viewport 参数,title ,meta description,等等,都是基于页面元素的审计。

我建议,每个站长都要使用这个工具。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