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ovableType 6.2 发布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其实MovableType 6.2 在十月八日就已经发布了,不过我是直到昨天才注意到。今天就把网站优化推广更新为最新版了。

从MovableType 6.1.2 升级到 6.2 没有多大的改变,至少从外观上是没有多大的改变,也没有提醒数据库更新等等。

升级

升级的过程简单,下载新版的文件,解压缩后覆盖原来的 6.1.2就可以了。登录后台,显示更新为最新版后就可以登入后台了。

MovableType 6.1.2 的安装包有17,956KB,而6.2版的MovableType 只有 14,995KB。难道新版的比旧版的更精简?这还是第一次碰到,新版的安装包比旧版的更小,一般来说,安装包总是越来越膨胀的。mt612.jpg

mt62.jpg

新的MovableType 6.2 安装包中,去掉了 Styleguide 目录,这个目录是从 6.0 版本就开始有的。也去掉了Plugins目录下的Loupe。
新版还精简了 plugins 目录下 smartphoneoption 插件中的 extlib 目录,而这个部分是从 5.2 版本系列就在的。

那么新版为什么把它们去掉了呢? Loupe是说明了不再支持。另外两个就不清楚了。

遇到的问题

在升级之后,登录到后台,看到一个警告。

ssl-warning.jpg就是说MovableType后台不能验证SSL证书,要求安装 Mozilla::CA 模块,或者在配置文件中隐藏该警告。

于是DavidYin就安装了Perl Module,刷新页面后就不再出现这个警告了。如果你的Blog没有使用 SSL 证书的话,就不会遇到这个问题了。

MovableType 6.2 的新特性

上传图片可以异步进行了,可以使用拖曳的方式上传,不过记得先选择上传的目录,再把图片拖放到虚线框内。

upload-by-drag.jpg

新增编辑图片功能,可以在插入文件前,也可以在Assets库中选择要编辑的图片,可以裁减,缩放,旋转也可以去掉GPS或EXIF信息。

image-edit.jpg设置默认的上传设定

在Settings,General部分,添加了新的设定,就是默认的上传目录等。

upload-default-settings.jpg另外,在配置文件部分,新增加了几个配置参数。
我觉得最为有用的就是图片质量方面的参数。

  • ImageQualityJpeg (0-100)
  • ImageQualityPng(0-9)

也可以添加一个参数,把图片上传部分恢复为原来的样式, EnableUploadCompat,可是用了一下就觉得新的的确是方便了许多。

现在有一个需求还没有得到解决,就是图片原图的popup页面,没法重建。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