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内容营销的15个策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做内容营销计划的时候,每个站长都有自己所擅长的,也有不熟悉的,当然也有站长只是随性的采取了一项或者两项方法来操作。那么问问自己,到底花了多少时间精力在内容营销上,又用了多少的方法来推广呢?
下面,DavidYin会把最近学习到的有关内容营销的方法策略,做一个整合介绍。

Blog

当然是 Blog ,如果你还没有一个 Blog ,一个公司 Blog 或者专属 Blog ,那么马上开始建立你的官方 Blog ,它不但能帮助改进你的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程度,也能提高你的品牌权威性。

同时还能帮助改善客户关系,帮助你的网站获得更多的流量。看看网站的访问者,他们对什么感兴趣,发布一些有趣的,易于分享的内容,定期的发布新内容。


电子书

电子书,说的就是 E-Book ,也必须是可以免费发布的,可以在网络上自由分享的,在电子书中包括你的网站,也包括许多有用的内容,帮助读者解决问题,也帮助你的网站获取新的用户。

视频

视频是非常有粘性的内容,我们常说1幅画胜过一席话,那么一个视频就胜过许许多多的画。最好的视频,也是最有用的视频,对于用户来说,就是解释性的,说明性的视频,告诉用户如何使用一个产品,告诉用户使用中的诀窍,一步一步的说明,这都是最适合在网站上发布的。

信息图表

其实就是 Infographics ,一张大图,包括了大量的统计数据,用饼图或者各种直方图来表示这些数据的含义。有时候站长会采用做调查的方式来获取这些数据,然后报告。

在信息图表的背后,一定要有一个故事,就是为什么要做这些统计,基于何种需要才做的这个数据收集,然后要有一个结果,就是所收集的数据的统计结果,得到何种结论。会有很多用户对这个感兴趣的。

社交媒体

这包括了很多,比如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等等,等等,也包括国内的一些,微信,微博,选取哪些社交媒体作为推广平台,这取决于你的目标用户的活动空间。

选择最活跃的,最有效果的社交媒体平台来进行内容营销,而不要在那些即将淘汰的平台上浪费时间。

另外还有十种策略在2015可能会更多的被运用到,下面做一下简单的描述:

PPT的展示

用Powerpoint,或者slidershare的方式来做展示,可能是一个展示会,可能是一个研讨会,都可以用到,不管是在会议中,还是会议结束后,都可以有更长的实效。

电子邮件列表发送周报

设立一个电子邮件列表,让用户订阅,每周寄送一次,让用户知道新的特价,新的改进。不要太频繁。

名人推介

让名人来试用,谈谈体会,简单的几句话,就可以。

Excel表格模板的分享

如果你有一个模板可以让更多人使用,也能让更多人获益,那么就分享出来,留下一个网址,用来发布更新版。

线上研讨会

线上研讨会,可以事先准备好要讨论的话题,预先录制视频,在会上讨论。改进用户的使用体验。

播客

就像一个博客网站一样,不过发布的全是音频,让听众订阅。

移动APP

如果网站可以用到移动APP的话,也是最好,有很多方案可以把网站转成移动App。

短视频

短视频是新的一种推广方式,特别是在Facebook以及其它的社交媒体开始支持15秒的短视频之后,这开始更加方便的分享了。

移动优先的网站

对于移动设备友好的网站,会获得更好的排名,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现在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比例是越来越高,这是没法拒绝的一种趋势。

移动二维码

在线下或者网站上用移动二维码来推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策略这里没有提到,比如案例学习,宣传小册子,横幅广告等等。此文就当作一个引子来介绍给大家。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