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对手能否通过链接来陷害你的网站呢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昨天看到Zac的文章,是与百度Lee和Google朱健飞的访谈,其中有提到这个问题,就是对手是否能通过链接来陷害你的网站,DavidYin的看法是有效的,而不是如访谈中所说的可能性非常小,或者几乎不可能。

Zac的原文是这样的:

竞争对手能否通过给我的网站买链接陷害我?

买链接、群发链接会导致被惩罚,那么如果竞争对手给我的网站买链接、群发链接,意图陷害我,能成功吗?Google以前的官方说法是这种可能性非常 小,站长不必太担心。我追问朱健飞,所谓可能性小,到底小到多少?是否还是有成功的可能性。朱健飞明确回答,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这种负面SEO成功影响 竞争对手的案例。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Google关于这个问题这么明确的说法。当然,这种可能性不能100%排除,只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成功的例子。

如果SEO怀疑某些链接可能带来惩罚,可以在Google Webmaster Tool和百度站长工具中拒绝这些链接,表明这些链接不是自己做的,使这些链接无效。

我们可以用常识来判断,Google的站长工具中所提供的工具都是有用的,而且是根据有用的程度先后提供出来的。
Google的这个否定链接高级工具,是在2012年10月的博文中介绍的。是在Google发布panda和penguin算法更新后,才被引入的,这也可以想见坏链接对于网站的影响在Google排名算法中一定比过去要重要的多。

看到过一位SEOer介绍,他对一个排名还OK的网站进行了实验,先从很多低质量的网站链接到目标网站,大约有150多个blog,几个星期之后,目标网站的排名上升,当然流量也上升,通过对于80多个关键词的监测,有60个在Google的Top10,还有一部分在Top3,接着就是一个不好的消息,网站被惩罚,所有的关键词都被扔出100名之后,这样大约有8个星期,接着他开始第二阶段的测试,删除了这150个blogs,当然也就去掉了这所有自己添加的垃圾链接。大约过了一个月,情况慢慢好转,排名开始爬上一百之内,有64个关键词回到100之内了。有12个页面回到top10,40多个页面在top30内。

所以,我的看法就是,通过外链来做负面优化是可能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