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几个常用的Linux命令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用Linux的时间比较多,很多时候在Dreamhost的SSH环境下工作,都要用的Linux命令,下面记录一些我常常忘记的命令。

mv oldfilename newfilename
文件或者目录重命名。

tar -jxvf filename.bz2
解压缩后缀名为tar.bz2的压缩文件。

tar -xvf mystuff.tar
tar -xzvf mystuff.tar.gz
解压缩另外两种压缩文件。

tar -cvf mystuff.tar mystuff/
tar -czvf mystuff.tar.gz mystuff/
打包压缩文件。

cp file1 file2
复制文件.

rm -rf filefolder
删除整个目录以及其下的子目录和文件。

因为Dreamhost提供了SSH服务,然后上个星期我还安装了DZ和Supesite和XS,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国内的这类软件,帮助文件写的还算能够帮助到我。
而此次尝试最大的成就,就是把播客功能做好了。

一个呢是大文件的上传,一个是视频转换。在线录制功能则没有做,因为觉得用处不大。
该系统完成后,就是可以上传100M的大文件,然后自动转换成为flv格式的视频。

虽然中间碰到过很多困难,找了好多资料,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稍后有时间会写一下做的过程。

最后,还是要感谢Dreamhost有如此强劲的定制功能,否则,一定不可能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