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的价值和价格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题目有点大,网站的价值和价格,用英文就是说,value和price之间的那些事情。
最近时常在思考这个问题。

一个网站,存在在那里,有几千几万个页面,真的一定有价值吗?有时我看到一些网站,一无用处,就是一个电子垃圾存储器,除了消耗电能,浪费资源之外,没有什么用处。

虽然这个网站可能会有些收益,有些收入,可是这只是钱的事情,同价值并不完全画上等号。

一个好的网站,可能只有几个页面,可是提供的是有价值的内容或者服务,访客来到这里会有所收获。这个价值就不同了。而复制它的网站,就算有些许价值,也是远远不能同它相提并论的。这也是搜索引擎喜欢原创的原因之一。创造性的内容,才是互联网价值的源泉。

价值通常是无形的。
交换价值和使用价值,是老马学说中的一个部分。网站内容的使用价值,通过站长或者其他人的创造而产生,用户来到这个网站,获得有益的知识,或者方便的服务,等等,而产生了使用价值。当然站长也希望通过这个网站,来获得收益,所谓的交换价值,以流量,以访问者的数量,来获得收益,有些通过广告,有些通过收费服务,有些通过销售产品。

如何制造,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是站长需要考虑的。
如何提供独特的,有区别与其他网站的服务,是站长要考虑的。

大量复制其他网站,却又不提供有附加值的内容,是会被用户唾弃的,就算用户现在看不清,专业的搜索引擎也会帮助用户来淘汰那些劣质的网站。

而网站除了有价值之外,还是有价格的,很多交易平台有专门出售网站的服务,而价格高的那些,往往都是有相当高的用户数字,有相当高的用户忠诚度的。市场价格时常变化,而价值也同样变化,那些高价值的网站,通常都是高价格的。

(思绪还不清,有些混乱,继续思考)

刚刚看到昨天的留言:
dimlau said:
当我做完一件事而没有后悔觉得无聊(及时只是完成的当时没有)那我就觉得它有价值了。
这种无悔持续的时间越长,那件事的价值也就越大

完全同意Dimlau的看法,这是一个方便的衡量方法。

为网络用户提供更新内容,这是我一直以来,始终如一的心愿。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