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凭什么降低我的PageRank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些日子Google的PageRank先是对部分Blog和网站,进行了PR清理,之后就进行了一次整体PageRank更新。
当然因为之前的那次清理,在Blogger界和SEO界引起了不小的振动
由这次的PageRank变动让DavidYin有了下面这些思考。

PR到底是什么,其实只是一个参数,一个可以衡量网站重要性的一个参数而已。那么做网站的朋友所看重的是什么呢?是一个虚名,一个PR,还是我们可以为用户创造出什么有价值的内容或者服务?

当我往回看,去年我所写的那些关于站长指南的文章,如Google网站管理员指南中的质量指南
质量指南 - 基本原则
1)面向用户来创建网页,而不是为了搜索引擎。如果同一个页面,显示给用户的和搜索引擎的内容不相同,这种欺诈手法称之为"伪装"。
2)要避免为了提高排名而采用一些诡计。一个简单的来判断是否诡计的方法是,您是否可以坦然地对竞争对手说出你的作为。或者您自问如果没有搜索引擎,您是否还会这样做。
3)很多时侯,需要外部的链接,如果这种链接,纯粹是为了提高排名或者PageRank,那么不会有好处,特别当你链接到一个受到Google处罚的网站时,后果会不好。
4) Google不鼓励大家使用自动提交的程序,当然手工做就没有问题。
其实这些网站的基本原则大致一致。在Baidu的站长建议中,有着类似的话:
站点应该是面向用户的,而不是面向搜索引擎的。一个受到用户欢迎的站点,最终也会受到搜索引擎欢迎;反过来,如果您的站点做了很多针对百度的优化,但却给用户带来大量负面体验,那么,您的站点最终可能还是会受到百度的冷落。

只有面向用户,创造用户所喜欢的内容,那么搜索引擎也终将会重视这样的内容。

看回这次更新,本站,SEO 网站优化推广,PageRank没有变化,仍然是4,属于及格,这个PR值已经有快一年了,这样的情况我觉得还是正常,虽然没有突破,可也反映了本站的实际状况。

以DavidYin在管理,负责的其他几个站点来说,有升有降。
个别的是网站PR值从0到2,从0到4的都有,当然也有从4降到3的,这同我所花在这些网站上的时间和精力有关。有一个网站建站不过两个月,也就是我从国内度假回来之后,才开始做的,全部是新的,从域名到站点空间,每天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写文章,交流,这次更新就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成果,虽然PageRank不是我所追求的,不过都算是一个衡量指标,一个肯定,当然各项指标都有不错的表现。

当网站达到一个几个水平之后,要有突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还有就是我想说的就是,当一个网站达到了某个PR值之后,如果内部情况不变,并且外部链接也不变的情况下,其PR值是会有一个衰减过程的,所以要保持更新,保持创新。

作为站长,只要创造了更为有用的网站,对用户更有价值的内容,其他的都会随之而来。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