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中国第一个AdSense用户针对无效点击的起诉开始了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广告发布者论坛的站长小龙,在积极准备了两个月之后,正式在上海的法院提起诉讼,被告就是Google.
起诉的原因主要是无效点击。在这篇公关新闻中可以看到小龙的观点。

小龙之所以提起关于无效点击的诉讼,是因为他发现Google Adsense的无效点击判断和处理方式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常范围,直接影响到了广大发布者的广告收入。有发布者账号被停止,理由是无效点击;有发布者收入被调整,理由是无效点击;有发布者广告平均单价越来越低,原因是很多点击被认为是无效的收入被过滤。

这些无效点击的判断没有任何解释,理由是Google的算法具有专有性,不能提供,这是本次起诉的的主要原因。

Google以无效点击来概括了大量的各种不同原因的问题。这样从广告发布者的角度来看,出现了巨大的信息不对称。

据我所知本次诉讼的直接起因,源自两个多月前,Google扣了小龙的部分收入,即使他这样的有客户经理直接服务的大客户,经反复沟通,也没有得到他可以接受的解释。这样才有了中国第一个起诉Google的AdSenser。

Google在广告的无效点击是如何判断的方面,透明度不够是以算法不能透露为由。当然我也认为这个的确是商业机密,不宜透露,不过实在是可以做的更好:
比如细分无效点击的种类,发生的时间,主要发生的网站,主要发生的地区等等

就算公布了这些资料,也不会危害到Google的核心竞争力。

这样的诉讼会出现,一点儿也不奇怪,只是早晚问题。而由这样一个对AdSense非常熟悉的人来起诉,其实非常之好。

至于这次诉讼的后果,我则觉得未必会有真正的实质结果。带来的影响则很深远,一定会推动Google对无效点击判断的慎重,也许会有一些技术上解释。

对此关心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广告发布者论坛。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