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Feedsky还需要更多的改进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在观察Feedsky的服务的时候,觉得还是有些东西要同大家分享,也有一些建议给Feedsky的工作人员。

Feedsky统计数据的更新问题Feedsky订阅统计问题想到的这两篇文章里所提到的问题,据证实,是由于Feedsky的统计机制所造成的,不能说是Bug,至少也是一个设计时所考虑的一个缺陷。

他们的Feed订阅统计数字,在每天凌晨更新前,都会有一个他们称之为截断的过程,我看作是归零,或者是清零,然后接受从统计每天订阅数地方送过来的前一天订阅数,再更新到Feed订阅数里。这个清零时间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

如果这个Feedsky服务只是为中国大陆的用户来使用,这样的设计完全没有问题,这个统计数字为零的情况只出现在大家的睡梦里,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不幸的是我在加拿大,我的上午时间,正好落在了这段更新的时候。

据lvxinxin的讲法,这个问题,“已经规划排期要改进的功能了”。
让我们看看,这个问题会在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时候,这个数值不再需要归零。

还有一个问题是对于单引号引起的Blog标题显示出现\(反斜杠)的问题。
如果写过PHP程序的人,一般都会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在PHP处理那些特殊符号是,需要前置一个反斜杠。
我有一个Blog的名称中有单引号,就是,David Yin's Blog,在Feed编辑的界面,显示正常,而在Feed列表里,就会变成David Yin\'s Blog。
据Src的解释,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Bug。需要重新保存一次,就可以改正。
的确如他所说,用户需要自己再次编辑保存一次Feed,在Feed列表里就正常了。

其实这种事情是小事,应当在他们Faq里,作一个小小的说明,就好了。这样用户也不用经常的麻烦他们的客服人员。
再讲的仔细一点,这种Bug的改正,应当由服务方来做,而不是需要用户的干预,来完成。
良好的用户体验,应当是不需要客服的,至少不用经常麻烦客服。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自从使用Feedsky以来,麻烦了好几次。

就像前天的服务器宕机的事件,至少应该在官方Blog里,作一个简短的说明,而不是好像没有事情发生一样,这不是好的公共关系策略。
或许Feedsky更本不在乎呢?

有一个功能,是一直希望Feedsky能够提供的,就是一个公开的ping接口,现有的ping接口是需要登陆后人工触发的ping机制,我所期望的是一个标准接口,这样在我的MovableType里,只要添加一个ping地址,就可以在每次添加文章后,自动通知Feedsky我的Blog有更新了。这个功能在很多与Blog有关的服务上都有。

最近讨论的好几次Feedsky,似乎是贬多褒少,而我的期望就是它能够一路走好。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