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工作成效的衡量标准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现在有许多专做SEO的公司,大都以排名作为一个衡量标准,甚至以排名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来向客户交待。

而这样的标准对于客户不公平,对于SEO业者也不合理。

比如石头
 我个人觉得,seo单纯以排名来量化服务并只以此列为合同实现标准的话,一方面技术不具备百分百的可实现性,另一方面也必须考虑实际人力资源和时间投入的成本问题。

这就是很多SEO从业者所陷入的困境,在低水平上的重复,以及低水平上的竞争,除了价格就没有可以竞争的地方了。

以几千块的价格,作一年的排名,那是很累而且无法控制的一种工作结果。

而我认为合理,而且从客户的角度也能够接受的一种衡量标准,应当依据网站的访问量同排名相结合的方式来看待。
首先要看在一组相关的关键词,其排名都在前20的位置,那就基本上达到排名的目的了。
第二,更为重要的,通过分析网站的访问来源,看从搜索引擎来的访问量的变化,是增加,还是减少,是通过搜索那些关键词来的。如果通过网站优化推广,其访问量增加,而且从搜索引擎来的访问量大为增加,那就是一个成功的针对搜索引擎的优化
第三,是那些访问者,转化为实际客户的比例,如果大量的流量从搜索引擎来,只是看了一两个页面,就走了,或者直接就走了,那么这种流量就是垃圾流量,毫无价值,最终转化为实际客户的比例是整个网站优化推广的终极衡量目标。

在明确了最终目的,以及衡量方法之后,其收费可以提高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希望国内在做SEO的人们不要再在低层次上作恶性竞争了,提高水平,不断的创新,找到自己合适的盈利模式,这样才能更好的作SEO。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