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Ubuntu 22.04 (LTS),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8.1-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3)

安装 Ubuntu 22.04 LTS,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上。

在第一部分,DavidYin 介绍了如何在 DigitalOcean 创建新 VPS。并且完成基本的 Ubuntu 22.04 LTS的系统。

第二部分介绍如何安装 Webmin 主机控制面板,SSH 的安全设置,时区设置和添加新用户 。

下面 DavidYin 要说明一下如何用之前的新添加的用户来安装 Nginx Web 服务器和 MairaDB 数据库服务器。

第三部分

安装 Nginx Web 服务器

Ubuntu 22.04 LTS server 版目前的 Nginx 还是 Legacy 版本,可以直接安装,当前的最新版本是 1.18.0。

输入命令安装。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命令执行过程中的设置如下: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在上面的过程中,需要设置自己的密码。然后回到 Webmin 控制面板的地方,左侧: Refresh Modules,在经过一点点时间后, Webmin 系统自动就发现了我已经安装了 MySQL Databse Server

在这里,可以用来添加新的数据库,新的Mysql 用户等等,都是为了以后添加网站,比如 Wordpress 之类的时候使用的。

至此两个服务器的安装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要介绍 php8.1-fpm 以及 Perl-fastcgi 的安装了。

安装 Ubuntu 22.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8.1-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