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已死吗

对于这种说法,我很不以为然。
在过去的一年或一年半里面,有大量的Blog产生,其中很大的一部分人都是凑热闹,赶时髦,他们的热情随着时间的过去而逝去,很多Blog都没有坚持到3个月。这样的Blog在internet里消失很正常,这对Blog运动没有什么坏处。

就算有些写了两年的Blog,都会因为Blogger自己的情况变化,而停止更新,这种情况也很常见。而在某一个领域保持更新,且保持Blogging的人也不少。

所以DavidYin的看法是,在这样一个低潮的时候,在Blogging的路上,有淘汰,有掉队,而坚持下来的都是精英。

同时我还这样想,Blog总是要满足Blogger的某种需要才能够继续发展。
如果是以为Blog可以赚大钱的,估计会失望,这样的blog消失也是正常的。因为我以为,Blog是大众的,而以Blog赚钱则是小众的。

对于Blogger有价值的blog还会存在下去。

这里送给所有的Blogger一句话,keep blo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