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Joomla 3性能优化要点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Joomla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平台,从1.5, 2.5到现在最新的3.1,它都是内容管理平台的前三之选。
要改善,或者说提高Joomla 3所驱动的网站的性能,有几个关键的地方做好就可以对网站的性能有很大的改善。

首先是,缓存系统的运用。

登入后台,Global Configuration Manager 》 System tab 》

设置Cache option 为On - Conservative Caching。然后点击保存就可以了。默认的缓存时间是15分钟,如果网站内容更新不是那么的频繁,可以设置的大一点,比如60分钟。Cache Handler,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设为Xcache,如果服务器上不支持XCache,那么就只能选默认的File缓存。

joomla-cache.jpg注意,这个全局缓存主要是对于组件的缓存有用。

激活页面缓存,这个缓存是对网站访客,当他们访问文章页面时作用。

登录后台 Plug-in Manager 》 System - Cache plug-in

设置status为enabled,点击保存就可以了。

joomla-page-cache.jpg

在内容方面,如何改善性能呢?这里有几个小tips。

  • 避免使用大文件:图片在保持适当的质量的情况下,做到最小,从尺寸到分辨率都要降到最低。到底多大多小才是合适,只能看情况,看您网站的需求,不过通常来讲,展示图片,不超过100KB,小图片,不超过30KB。从分辨率来说,72dpi也够了,分辨率高过这个,显示器上也看不出来。
  • 图片格式的选取,jpg用于色彩丰富的图,而gif,png用于色块为主的图片。
  • 保持代码的干净,现在用的都是可是编辑框,当从其它的来源复制文本的时候,会把原文本的格式都带过来,这个时候,需要转到html编辑框看一下,去掉不必要的tag。
  • 避免使用tables,除非是数据表格,否则不要用表格来做布局。
  • 限制动画的使用,动画文件的尺寸总是很大,限制使用,可以是网页载入所需要的字节减少很多。
  • 视频,绝对不要使用自动播放,只有在用户点击播放按钮后才会播放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Joomla性能的调整

应用压缩

登入后台,Global Configuration manager 》 Server tab

选择Gzip Page Compression,Yes后保存就可以了。

停用不用的那些模块,组件,模板和插件,因为这些东西,即使没有显示在页面上,某种程度上,有些还是会在输出前消耗cpu的时间的。

Minify CSS和JS文件。

压缩CSS和js文件,这就在.htaccess里设置就可以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