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优化推广的瘦身行动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作为一个在不断的进行优化和改进的 Blog,本站算是一个小小的试验场地。所以呢,在前几天,对本站采取了一些很久以来一直想做的改进。

SEO 网站优化推广,是一个以内容展示为主要目的的Blog,使用的是 Bootstrap 框架,而内容展示,在不需要那些花哨的展示手段后,所剩下的就是简单的布局需要,Bootstrap 5 以来,纯粹的布局,已经可以不需要 jQuery,这个现在看来有些重的 JS 库,而且如果不需要用到那些互动的 Bootstrap 组件的话,连 Bootstrap 自己的 JS 文件都不需要载入。

于是本站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布局完全使用 Bootstrap CSS。

而且这些 CSS 文件,我使用了 purgeCSS 工具来做了一下精简,Bootstrap 5.1.3 的 CSS 文件是 bootstrap.min.css, 其文件大小为 161KB。精简之后,只有 17KB,大大减少了文件大小。更进一步的,我是直接把这个 17KB 完全内置到 html 文件中,少掉一个阻塞渲染的因素,而这 17KB 现在看来,即使不是重复使用,也问题不大,毕竟带宽是足够的,而目前的瓶颈很多时候是在 DNS解析,等待的时间。

seo-waterfall.jpg

上面就是在 Webpagetest 网站上做的测试,会阻碍渲染的来自本站的静态资源已经没有了,可能会对网页的显示速度有影响的,也就是广告了,这个没法解决,需要等 Google 的解决方案。

毕竟网站还是有一些第三方的 JS,比如 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Sense,Microsoft Clarity,Highlight 库之类的需要载入。还是会有一些的拖累,但是做一个纯静态网站,也没有必要。

目前看本站的性能还是很好的。看看下面的评测。

lighthouse-seo-blog.jpg

看上去略微有些差的数值就是到可以互动的时间,要4.9秒,其实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可能它把那些等待追踪代码的时间也算上了。

另外一个改进就是把所有的图片,都加上了 loading="lazy"

希望图片的载入可以按需载入。据说现在所有的主流的浏览器都已经支持原生的 lazy loading 了。

暂时瘦身运动先到这里,看看后续再做改进。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