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对买卖链接开始下手了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有很多人开始关注买卖链接的问题,特别是在Google此次更新PR值之后,似乎有些危机感。

比如Simon留言问:
不知David Yin對這篇文章所說的Google 開始懲罰出售付費連接的網站
http://www.seoland.tw/archives/130

其实我也注意到之前Matt多次提到过这个买卖链接的问题。而在Google反作弊小组成员专访 - 读后感中,我就提到过使用nofollow这个Tag,以避免所买卖的链接传递PR权重。

通常我认为买卖链接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网络交易,并没有好坏之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链接来扩展网站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访客。而如果通过买卖链接来买卖PR值,这就有欺骗搜索引擎,影响搜索引擎的公正程度的问题。

这次Google的PageRank更新后,有些网站发现其PR值下降了,他们认为这是搜索引擎对他们买卖链接的惩罚,我倒不是这样认为,我的看法是Google剔除了部分买卖链接对其PR值的影响后的正常回落。

对于买卖链接,Google也是持一种中立态度,因为这并不是Google的事情,它只关心这种买卖是否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

基本上我的看法也是这样,买卖链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部分站长以能够影响搜索结果为荣,而并不顾用户的感受,其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受到搜索引擎的抛弃。

参考文章,How to report paid links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