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为什么不可以把Google当作动词用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今天看了一篇有关版权,专利和注册商标的文章,其中最后一段有些意思。

有时候我们会说:“我google了一下,查到了有关的资料”,其实Google是禁止人们这么说的。

因为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当一个注册商标被人们当作名词或者动词来使用的时候,这个注册商标就变成了一个通用词汇(generic word)。比如拜耳公司的药品“Aspirin”阿司匹林原是一个注册商标,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通用词汇,任何厂商都可以使用了。

而一旦Google允许人们使用自己的名字作为一个常用词,那么就无法对自己的注册商标做到有效的保护。
其实上面我所举例的话应该这么说:“我用Google的搜索引擎搜索了一下,查到了相关的资料”。虽然这么说很累赘。

下面我们来简述一下有关的年份:
版权材料的保护年限是,作者的有生之年加上70年。
当然有些例外情况,比如1978年前出版而且没有版权声明的材料,美国政府出版的材料,还有就是1964年以前出版的却没有重申的材料。

专利的保护年限有三种:
自专利生效后的年份
utility patent 20年
design patent 14年
plant patent 20年

以上的内容均适用于美国的法律。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