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ovableType的SEO优化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看到石头的这篇文章,我也想谈谈如何用MovableType这个Blog平台,发布中文Blog,如何做网站优化,作SEO的方法。

1)Blog网址采用URL静态地址
MovableType本来就是默认使用静态发布的,那么就不用改了,直接使用原来的静态发布。它会生成所有的静态html文件。
(对于备份网站也有好处。)

2)网页排版的优化
一般两栏的Blog,把内容放到左边,栏目导航,和各种统计代码,链接代码都放到右边,这样排版的后果,从代码级别来看,可以看到内容部分的代码首先出现在整个页面的前部,对于搜索很有好处。而且右侧的代码,很多是外部文件,比如那些Logo,那些统计代码,要调用其它站点的内容,因为不是本地资源,可能会拖慢显示的速度。放到右侧就不会干扰了。

3)设置关键词和Description
在MovableType里面有这样两个fields,一个是Excerpt,一个是Tags。
可以把Excerpt栏当作页面的meta Description,把Tags当作meta keywords。
这样做的目的,可以在每篇文章里单独设置关键词和描述,还是有许多搜索还在使用这两个传统参数。
具体的做法下次再讲。

4)相关文章的设置
上面讲了Tags,这个从MovableType 3.3引进的新东西,可以通过在不同文章设置tag,来把他们联系起来。在单篇归档文章的下面,显示那些同该文的Tags相同的文章名字和链接。帮助读者找到相关的文章,也帮助搜索找到更多的文章,和加强文章之间权重的传递。

5)Title部分的调整
从搜索的角度来看,我采用,具体文章标题 :Blog名称
没有使用栏目的名称。这个部分在模版部分很容易就可以调整得到的。

6)文件名的优化
从文件名字选取来看,如果像SEO 网站优化推广一样,是中文内容的话,MovableType所生成的文件名会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字符串,那么就通过自定义每篇文章的名字来是文件名字也能发挥SEO的效用。

7)栏目的设置
在设置栏目的时候也会碰到中文问题,一般的做法都是修改相对应栏目的目录名,改成英文的相关词。

8)内容的互联
在写作文章的时候,要适当的,自然的,放入相关的链接,可以是站内的,也可以是站外的,但至少一个站内的。

本文写到这里,基本上就是本站的优化方法了,没有太多的技巧,不过如果你不会用MovableType也没有关系,就是这样的一些方法,其它的Blog平台也可以做到的。

在本文的最后,还是要感谢石头,没有他的"wordpress优化:点石博客的优化策略",不会激励我写出在MovableType上的优化方法。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