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eta 参数在MovableType模版里的设置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MovableType的SEO优化里,我提到过

设置关键词和Description
那么如何给每篇文章的单篇归档设置单独的meta参数呢?

这里DavidYin只讲MovableType,因为这个就是本站的系统,也是定制功能最强的Blog系统之一。

首先注意本方法运用于MT3.33版本,之前的版本可以参考使用。

在MT3.33版本里,每篇文章,可以设置Excerpt(摘录)和Tags,这里的方法就是使用这两个要素。

1)登入MT后台,单击左侧Templates(模版)设置;

2)单击Archives(归档),单击Individual Entry Archive(单篇归档);

3)在Individual Entry Archive模版里,找到

<meta name="generator" content="<$MTProductName version="1"$>" />
在后面添加下列代码: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MTEntryTags glue=", "><$MTTagName$></MTEntryTags>" />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MTEntryExcerpt>" />

4)重建所有单篇归档。

Notes:
在写每一篇文章的时候,要注意添加这两项内容,第一就是Excerpt(摘要)我们把摘要当作了meta description来用,那么就用一两句话来概括文章的内容,填写在这个地方;第二就是tags,把它当作meta keywords来用,那么就要把关键词填写在里面,两个关键词之间用英文的逗号来区隔。

用excerpt的好处是,万一没有写的话,MT系统会自动摘取文章的开头部分,比如40个字符作为description。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