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对于版权保护的进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新浪科技的消息私自转载博客最高可被罚款10万元

该项消息由《重庆时报》提供:

到底哪些行为属于“网络盗版”?市版权局相关人士介绍,未经著作权人同意提供免费下载的MP3以增加网站的点击率、不经权利人授权就把其电影上网谋取经济利益,甚至未经本人同意,将博客内容进行转载,这些都属于侵权行为,这样的“网络盗版”行为都属于打击范围。

对于此类行为,一旦查证属实,将处以10万元以下的罚款,或没收服务器等。

这将是对于以采集为生的站长,多了一道威胁,对于那些没有技术水平的采集将没有容身之地。

我相信这也会带来新一代的采集技术的升级。

同样这样的措施出台,会给那些以抄袭,复制为主的所谓Blogging Network重重一击,像那个自称网谈,实为网抄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少了。

在版权内容的保护上,美国走在比较前面,他们的有关法律称为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数字千年版权法,于1998年通过,而欧盟在2001年也通过了类似的法律。
详细的文本,在wiki百科

中国大陆对于版权的重视,让我看到好的一面,看到政府有所作为的一面,虽然我对于具体的做法并不敢苟同,比如租用服务器,还要付押金,美其名曰“违约保证金”。不管怎样,这也是一种进步。

对于版权的保护,我的认为就是保护了创新,如果创新还不如复制,那么将来还有人会去创新吗?
特别对于Blog这种形式,就是以原创内容为主的,如果失去了对于原创的保护,Blog将会消亡。

对于本站被侵权,有一些文章没有按照本站所申明的版权说明来转载,我按照DMCA的方法,向Google申诉了,结果不久就将出来,下次我会详细的介绍给大家。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