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Baidu真的是最大的中文搜索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Baidu的口号是: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

这样的称呼似乎是比较贴切的。可是有个问题,是否属实,还要小心求证。

所谓最大,就是收录的数目最多,用户最多,我相信,用户最多是可以说的。
就是讲,Baidu是人们搜索中文内容时,使用人数最多的一种搜索引擎。
至于是否收录中文网站数目最多,则未必,因为中文还包括简体,繁体,你总不能说繁体不算中文吧?

下面我做了一点小测试,供参考:
测试平台,Baidu搜索 Vs Yahoo奇摩搜索(雅虎台湾)
测试搜索发出的IP位置,北美。
简体测试词
1)上海机票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1,580,000篇,用时0.067秒
上海机票搜尋結果約18,000,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61秒
第一行是百度的结果,第二行是Yahoo的,下面的搜索相同。
这个结果有点出乎意外,似乎台湾的朋友比大陆的人民更重视上海机票。


2)台北101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313,000篇,用时0.064秒
台北101搜尋結果約1,600,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04秒
这个结果不奇怪,毕竟这个地标是在台北。

3)涮羊肉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730,000篇,用时0.044秒
涮羊肉搜尋結果約421,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60秒
这个时及其本土的关键词,相信使用的人也是国内,大陆的人居多。

让我们再多作些测试,看看用Baidu热门的关键词来比试一下。

下面的关键词来自于Baidu中文搜索风云榜的热门搜索Top50之前四名。
4)跑跑卡丁车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4,010,000篇,用时0.011秒
跑跑卡丁车搜尋結果約14,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78秒
结果看上去Baidu明显领先,不过我试着往后翻页,翻到76页,就没有了,那么就只有760个页面了,结果很奇怪,显示了约4,000,000个网页,可是只返回给用户760个,也许它觉得不必要返回了,反正也没人看。
而Yahoo的页面,我翻到100页,也没有了,就是返回了1000条结果,不过在页面的最后有一段话,写着:

為了讓搜尋結果輸出頁面的品質更好,我們將來自相同網站的結果群組在一起,
如果您要展開來看全部詳盡的結果,請按此重新尋找。
好像意思是,把14,000个页面相似的组合起来,就刚好是1,000个结果。

5) 迅雷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10,400,000篇,用时0.001秒
迅雷搜尋結果約12,800,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03秒
这个有点特别,迅雷是大陆的产品,墙里开花,墙外香?还是让我看看最终有多少个结果提供给用户好了。
百度最终还是只有76页,只有760个结果。
Yahoo最终还是100页,只有1,000个结果。
让我在点开Yahoo的详尽结果,还是只有999个返回结果。

6)qq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45,400,000篇,用时0.001秒
qq搜尋結果約250,000,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04秒
怎么繁体中文用qq的人还会比百度多吗?

7)劲舞团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5,930,000篇,用时0.001秒
劲舞团搜尋結果約9,190,00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47秒

这个测试可以结束了,baidu的名号不太准确。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用Baidu自己的热门关键词来搜索,初初看有些返回结果比较多,可是最终只有760个的限制,而Yahoo的限制稍微宽松,为1,000个,供用户的选择更多一些。
而这里的测试只是用了简体文字来搜索,并未考虑繁体文字,或许繁体的中文Baidu会胜出?

Baidu的确切位置在:中国大陆中文用户最多的中文搜索引擎。而不是什么它自称的"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

这种测试每个人都可以尝试,你如果不能使用Yahoo台湾,你也可以试试Yahoo中国,或者MSN。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