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关于Zac的Blog被Baidu降权的几点想法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昨天看到Zac的Blog被Baidu降权了,他的这个搜索引擎优化排名SEO每天一贴,是我时常去看得一个SEO类别的Blog,感觉Zac也是一个有想法的SEO观察者。

原先Zac就提到对于Blog程序作SEO优化不方便的问题,我也做过一点说明。因为Zac所用的平台是Wordpress,我没有多大的研究,我使用的是MovableType,这个平台的模版文件定制能力非常强。

根据我从Zac的Blog页面的源码查看,感觉有如下的几个可以改善的地方。
都是关于模版设置,以及标签运用的。
1) 把左边和右边的两栏交换一下,这样可以把网页的主要内容放到代码的前面。

2)使用表格布局,不好,最好还是用CSS+DIV布局。

3)在左侧导航栏,那些非网页主要内容部分的标签,用了很多的H2标签,而在文章的标题,则只用了span标签,没有用H2,至少也要用H类的标签来表示。

4)可以考虑添加Meta标签,来描述主要内容和关键词。如果在Google作Site查询,就可以看出这个Meta的用处。

谈谈我对这次可能的"封杀事件"的可能原因,做一下猜测吧。

原先我估计是
会不会是重复内容,过多的出现在两个网站,
比如你的这个Blog和点石互动。
就是说点石互动包括了这个Blog的所有内容,而给与这个Blog的处罚呢?
Zac的答复是:
我在点石只转发了大概30%的内容,而且点石晚开通几个月,应该可以检测这里是原始出处。但有可能是重复内容问题,想不出别的还有什么可能。

还有一点猜测,是在导航栏目里的"服务"部分,里面的几个关键词链接都指向了http://www.chinamyhosting.com/,而这些关键词,在内文里出现很少,或者几乎没有出现。

猜测毕竟是猜测,可能全是错误的。

同时看看http://www.chinamyhosting.com/seoblog/在Google的收录情况,感觉都不太好。
我觉得Zac的这个Blog,作一下适当的调整,还是会被Baidu和Google恢复收录的。

本文的写作得到了Seo Vista的启发,原先并没有想对这个问题进行研究,不过现在看来,还是可以作一下分析的。

还有一种可能,是我刚刚想到的,就是基于页面的优化不够,或者可以这样理解,他的Blog的外部链接比较丰富,因此其On-site优化同Off-site优化的巨大差异也是一个可能的原因之一。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