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在中国市场上,Baidu靠什么领先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吕伯望的Blog上看到这篇评论

他有这样的一段话:
我们的调查结果,从一个侧面证实了,百度的MP3搜索和百度贴吧,是百度最成功的两个产品。它们的成功,是百度在中国获得大规模用户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之一。调查结果也表明,百度的搜索类产品不仅仅相对于Google,即使相对于它的贴吧等非搜索类产品,也需要获得改进和提高。

这里有两个意思,分别夸了Baidu和批评了Baidu。
1)Baidu的MP3搜索Baidu贴吧,为Baidu打下了市场份额的江山。很成功。
2)Baidu的其它的搜索,比如网页搜索等,同Google相比,还是有差距的,需要努力。

这个同很多站长的看法一致,就是Google在网页搜索的准确度,自然排名的效率来说都比Baidu好。
至于MP3搜索,这样的产品,不是Google不行,而是它不为,Google对于版权的问题一直比较重视,所以对于Google AdSense这样的产品,它都规定:

网站发布商不应将 Google 广告展示在带有 MP3 、视频、新闻组和图像结果等内容的网页上
可见,这是一个相当不作恶的公司。

所谓的低端用户,高端用户的争论,倒是一直都有。
我倒是觉得还是年龄来分,或者用用户成熟程度来分比较好。
一个成年人,上网经常搜索MP3的还是很少的,常去贴吧发帖的更少。
而一个学生,中学生,他未必会去搜索一个产品,而是常常去搜索MP3文件,到贴吧显露一番。

Baidu就是占领了中小学生这一块,主要是中学生,是MP3搜索的主要用户。
从这个调查报告中也可以看到,中学生同大学生相比,只用MP3搜索而不用网页搜索的要高一倍。

Google同Baidu在中国所占领的市场基本上有很大的区分,属于不同的市场定位,重叠的用户群不大,基本上两者没有很大的竞争,因为Google专注于高层次的,学术的,商业的市场;Baidu专注于娱乐的,消费的,无聊的市场。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