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为什么要做一个标准化的网页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采用标准化来设计网页,对于习惯于用表格的设计师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
改变习惯,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是一个打倒过去的自己,重塑新我的过程。

我们所说的网页的标准化,是采用CSS层叠样式表,和XHTML来设计网页。
这样的做法,可以达到什么目的,又如何来影响搜索引擎呢?

第一,把内容同表达样式分离。同样的内容,采用不同的CSS样式文件,可以看到不同的布局和样式。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可以更容易的调整页面,调整页面里某个部分的文字,或者图片。

第二,因为内容同样式分离了,在HTML文件中,内容不再同以前一样只占所有代码的一小部分,而是占了大部分。那么在搜索引擎的蜘蛛来抓取内容时,更容易找到所需要的内容。
对于搜索引擎友好是我一直以来认为是SEO的主要工作。

第三,采用了XHTML设计之后,对于未来网页浏览器的兼容性会比较好,通过XHTML验证的文件,在各种不同浏览器中出错的机会很少。
对于用户一个良好的界面,同提供有益的内容同样重要。

比如网鹰提到的用CSS可以提高排名,虽然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影响,可是间接的对于排名,或者收录的改善是一定有的。

在网页部分,用div来代替table,然后用CSS做出各种布局。
最初的改变一定有些痛苦,但是是值得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