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广告系统 OpenX

也许你注意到了,在本Blog的顶部,放置了Banner广告,其实这是在测试所安装的OpenX广告系统。

此次是安装在David Yin推出的主机计划所提供的空间上。
安装的过程很简单,就不赘述了,唯一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时出现下面这样的错误信息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openx/www/delivery/ck.php on this server.

Additionally, a 404 Not Found error was encountered while trying to use an ErrorDocument to handle the request.

请按照这里的做法,请求客服解决。通常只要5分钟不到就给你在线解决了。

特别想提一下的是,OpenX广告系统,非常强大,非常好用,前提你搞得清广告主和发布者的区别。对了,OpenX自带的中文语言包有问题,不管是简体还是繁体都不能正确显示,还是用英文好了。

DavidYin使用OpenX的初衷,是想在自己管理广告内容,而又不必每次修改页面,当然也可以使用Google Ad Manager,但是既然可以用自己的,还是用OpenX好了。

简单的说说OpenX的特点。

轮询广告,地理位置定位广告(需要Maxmind GeoIP支持),直接销售广告。
可以按预算来设置广告的显示限制,或者点击限制。
统计系统强大,可以显示展示量,点击量,CTR等。

使用OpenX后,修改广告就变的简单了,只要在OpenX里,添加修改广告Banner和目标URL,发布广告的页面中的代码不需要修改就会反映出新的广告。实在是方便,简单。

OpenX的前身叫作phpads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