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里面中国的网页同中文网页的区别

今天谈谈谷歌,请注意我的分类,这篇文章没有归类到"Google排名技术"里面,因为我觉得谷歌同Google有很大的差别,今天不是谈这个差别,而是谈在谷歌搜索里,选择"中国的网页"与选择"中文网页"的差别。

看看下面的搜索结果,都是以本站的名字"SEO 网站优化推广"来作为搜索词语,而采用不同的选项。

这个搜索结果是选择了中国的网页,本站根本不在结果里面。


第二个截图的搜索是选择了中文(简体)网页的搜索结果,如我估计的一样,排在了第一位,毕竟这个搜索词语是本站的名字嘛。

好了现在可以看出了,谷歌的搜索里,中文网页的搜索结果是返回所有中文语言的,而不管其服务器是否在中国。当选择了中国的网页时,只是返回了那些服务器在中国的网页的搜索结果。

正是因为本站的服务器不在中国,所以当选择以中国的网页时,搜索不到。

谷歌不光可以"根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还可以让人们只搜索中国网站。
这样的谷歌真的可以成为一个完全本地化的产品,只要你使用www.google.cn,而且选择中国的网页,那样你就相当于使用一个国域网(不是有局域网,城域网吗)的内部搜索工具,干净,整洁,而且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