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你知道 Google PageRank (PR)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近几年开始接触 SEO,或者网站搜索引擎优化的人,可能不知道 Google PageRank,它有时候也会被称为 PR值。其实它消失也不过几年的时间。

Google PageRank,得名于Google 的创始人之一, Larry Page。PageRank 的基本想法就是越多网站链接到的页面,也就越有价值。大约在1998年,Google 的浏览器工具条上,出现了 PageRank 指标,是一个从 0 到 10 的数字及显示条。

Google-PageRank-Toolbar.png

随着时间的变化,Google 的网页排名越来越复杂,影响排名的因素也越来越多,PageRank 一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指标,终于在 2016年, Google 不再对外展示 PageRank了,这个对于很多站长来说,就是一下子关掉了一扇窗,对于自己网站的排名没有了一个简单直观的感受了。

同样对于PageRank来说,它还是在 Google 内部存在的,只是不再对外披露而已。

一种反对 PageRank的声音是这样的,去掉PageRank,可以打击买卖链接,打击那些以买入高PR值的网站链接,来提高自己网站排名的作弊者。在那个年代,有一部分站长,为了快速的提高新站的排名,不惜重金买入链接,甚至还有这样的平台可以做这样的交易。有些黑客,则是以自己的独门手艺,来黑入高PR的网站,添加链接。从这个角度来看,取缔 Google PageRank 的展示,当然是正确的,这样可以让站长,把注意力从高PR网站的链接,转移到高质量的,高相关度的,原创内容上去。

Google 的排名算法在不断的进化,当然他在进步,同时也不断的适应互联网的变化,新的排名算法可能是一个巨大的算法库,除了我依然认为十分重要的 PageRank 之外,这些年来,增加的还有 bounce rate,页面停留时间,点击量,页面浏览量,转化率等等。

虽然现在已经查询不到 Google PageRank了,但是本站的一个小工具,曾经用来查询 PR 值,达十年之久,积累了很多历史数据,目前,正在整理,希望可以分享给大家做一参考。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