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云计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云计算这个概念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不管喜欢不喜欢,很多服务商都开始打着云计算的旗号来做广告。
那么云计算到底是什么呢?

根据Americ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的定义:
Cloud computing is a model for enabling ubiquitous, convenient, on-demand network access to a shared
pool of configurable computing resources (e.g., networks, servers, storage,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that
can be rapidly provisioned and released with minimal management effort or service provider interaction.
This cloud model is composed of five essential characteristics, three service models, and four deployment
models.

云计算有5个必要的特性:

On-demand self-service

用户可以自助修改计算机设备的配置,无需服务商的人工干预。

Broad network access

服务通过网络来提供。使用标准的协议和格式,从桌面,笔记本,手机等等都可以访问服务。

Resource pooling

不同的用户在服务架构内以租用的模式共享资源。资源是动态分配的,是根据用户的需要来分配的。服务架构的实际位置对于用户来说不再是那么的重要。

Rapid elasticity

可以迅速的配置服务或者释放服务,服务的伸缩性非常之大。

Measured service

系统检查,优化在架构之上的各个部分的使用。比如磁盘储存容量,计算能力,带宽的使用,用户帐户等等。

在了解了云计算的五大特性之后,来看看服务模型有几种。讨论服务模型的时候,是从硬件,虚拟化,平台,以及应用程序这四个层次来分的。

  • 硬件是最基础的,包括服务器,网络资源,储存等。
  • 虚拟化是一个可以创建多个或者不同的环境的软件,实际上这个软件是工作在一个非物理存在的环境中的。
  • 平台是一个运行时环境,比如.Net,PHP,Apache等等。
  • 应用程序是用户可以使用的软件。

三大服务模型

IaaS =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客户能访问计算的能力,储存,网络以及其他的基本计算服务,可能不管理云架构但是确实可以选择想要使用的操作系统,储存的大小,以及何种程序运行在该系统中。在IaaS里,硬件和虚拟化都在云端。

例子:Amazon所提供的服务器,很多VPS服务商也提供了类似的服务。

PaaS = Platform as a Service

客户使用编程语言,以及那些被PaaS服务商所支持的工具。客户没有管理架构的权限,但的确有控制应用程序以及部分平台环境的配置能力。这里硬件,虚拟化,平台都在云端。

例子:虚拟空间(web hosting)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SaaS = Software as a Service

客户使用服务商所提供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是运行在云架构上的。这些程序通常都是可以在浏览器上访问的。SaaS的服务中,四个部分都在云端了。

例子:Gmail服务,wordpress服务都是。

云计算还有四种实施模型

私有云:Private cloud

字面来看,这个云服务只给一个用户使用的。

社区云:Community cloud

这种云是提供服务给一组用户,这些用户有共同的利益,云的管理是这些用户自己管理或者外包。

公共云:Public cloud

显然这是提供给大众使用的。

混合云:Hybrid cloud

混合云是上面三种云的两种或者全部三种的混合使用。这种混合主要是为了数据的交换和程序的互相访问。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