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odem 调制解调器的年代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还不是很多年前,大家上网需要去电信局购买帐号,或者去一些特别的上网服务商购买,当时非常有名的有一家瀛海威,有了帐号后,还需要购买一个调制解调器,因为电脑通常是没有调制解调器的,只有4M内存,386DX或者486的电脑,彩色显示器也不过刚刚开始普及,14寸的吧。


买一个调制解调器,大约1000人民币,还只有14.4K,后来才有的33.6K,再后来有56K。外置Modom后面有三个口,电话线入,出,还有一个串口连接电脑的串口。

知名的品牌好多的,比如赫氏,就是Hayes,还有USRobotics,后来有了不少台湾产的,牌子已经记不得了。

Hayes-Smartmodem-1200.jpg

这个是早期的Hayes Smartmodem 1200的样子。

每次拨号的时候,都会听到滴滴答答,拨号通了之后握手的声音,就像传真机开始的时候一样,握手并且验证通过后,就没有什么声音了,接着上网的速度也是真的慢,相当的慢。

所谓14.4K,实际上下载的速度不过两K每秒,通常要下载一个东西,都要等很久,哪怕只有几兆的东西。所以才有了断点续传,用的很多的就是那个叫做网络蚂蚁的下载工具,Netants。用它可以很直观的看到下载到什麽位置,一个文件分几份下载。

netants_125.png上图就是一个NetAnts 1.25版的截图,好像还是波兰语的,里面可以看到一个1.227K的文件,分成了5份下载,速度是31Kbps,应该是在33.6K或者更快的调制解调器上工作。

最早用的浏览器是Mosaic,一开始用的就是这个,后来了Netscape的Navigator,再后来开始有了IE。

网上游戏当然是没有的,在上网还是奢侈运动的年代,能等着图片从浏览器中,慢慢的从顶部往下展示,是多么的愉快啊。当时还是1.44M软盘横行的时代,光驱还未出现,一套徐若萱的图片,要十几张的软盘,特别有印象的是有一张在金黄色的油菜地里的,很美。

用Modem上网,电话就占用了,所以很多时候是在晚上上网,不会有人打电话,也就可以上的时间长一点。

这一切都在第一次互联网泡沫前。到2000年左右,才开始有了宽带,有了可以二十四小时在线的互联网。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