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上网的连线设备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现在上网的设备有很多,比如桌面电脑,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等等。这里我想说的是用于桌面电脑的上网连线设备,就是用于上网的设备。通常是一个硬件,内置于电脑内,或者是一个外接设备,然后可以通上互联网或者局域网。

好了明确了话题,就可以展开了。

如果你认识这个东西,那么说明你老了。
hayes-2000us-v-series-ultra-96-smartmodem.jpg这是一台贺氏外置式调制解调器,速度只有9600bps。这个modem后背有一个口是接电话线,另一个口是接电脑上的串口,RS-232是一个九针的接口,用于串行传输数据。早期电脑后背是有串口和并口两种外接数据接口,并口是用于打印机连接。那个年代USB还没有发明,光驱也没有普及,用的还是软驱。硬盘也只有几十兆。

rs-232.jpgRS-232 接口

记得当时我的第一台电脑,是IBM兼容机,是在交大电脑公司买的,是14寸彩色显示器,点28的点距;intel 386DX,带浮点数数字协处理器;主频是40MHz;内存4M,硬盘是170M,有一个小驱 1.44M软盘,一个大驱 1.2M的,立式机箱加上鼠标键盘。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是在1993年的夏天。 买了电脑不久,就有了上网公司了,我的第一个外置调制解调器不记得牌子了,14.4Kbps,这相当于多快呢?就是下载的时候是大约1KB多一点的速度。打开网站网页的时候,是可以看到图片一点点的随着下载而慢慢的显示出来的,就像慢动作。

然后就有些高级了,就是33.6Kbps的,速度快了接近三倍,我买了一个 GVC 品牌的了。再后来就是有所谓的 56K 的速度了,不过这需要局方同本地都是用同样标准协议后才能达到,而且电话线路也要好一些,有时候天气不好,都会有所影响。

voice-fax-modem.jpg56K的modem

那个年代这种调制解调器上网连线的方式我们称之为电话拨号上网,需要占用一个电话线,当上网时,电话就不能用了。所以很多时候就是在晚上的时候才上网,费用也贵,按时间收费的,从拨号拨通开始计时,到下线结束。很多人上网为了节省费用,就是在上网前先准备好要的内容,拨号一通就开始下载,打开好多的网页,都下载完毕后,就下网,开始看。

在同时,也有内置调制解调器,就是一个卡,可以插在电脑内部的 ISA 插槽,这种接口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同样内置调制解调器也有不同的速度。

到这个时候为止,我介绍的这些调制解调器都是所谓的语音传真调制解调器,就是说在语音线路上走的数据,并且可以当传真机用,用传真软件就可以在电脑上收发传真了。

这些调制解调器用的最常见的传输协议大致有这些:

  • V.90 56Kbps下载,33.6Kbps上传
  • V.34+ 33.6Kbps双向
  • V.32bis 14.4Kbps双向
  • V.32 支持双工的协议,最高9600bps

后来就进入到了宽带的时代,比如ADSL阶段。同样也是在电话线上工作,不过可以同时打电话的,只需要有一个信号分离器就可以了。
ADSL同样用的是一个调制解调器,通常是外置的,背后的一个接口是电话线路的接口,另一个是以太网口同电脑的以太网口/RJ-45相连。电脑上的以太网口一般是一个内置以太网卡,刚开始的时候就是10Mbps了。

3com-isa-echernet-card.jpg3Com 的用 ISA 总线插槽的以太网卡,后面可以看到三个接口,分别是 RJ-45,AUI接口,BNC接口

ADSL线路现在还在被广泛使用的,其最高下载速度可以达到25Mbps,上传是3.5Mbps。如果是按时收费的,用的也是拨号上网,如果是包月的那么就自动拨号始终在线了。

DSL-520B-front-back.jpgD-Link 的 DSL-520B 调制解调器

在电信公司提供 ADSL 上网的同时,有线电视公司开始提供了有线上网,Cable Modem出现了。比如这一个在加拿大 Shaw 有线电视所提供的上网设备。

motorola_sb5120.jpgMotorola SURFboard Modem

从该上网连线设备的背后,可以看到同轴电缆的接口,就是接有线电视线缆的,以太网口就是接电脑背后的以太网口的,这种上网方式上传下载的速度可以高达 27Mbps/120Mbps,比ADSL快一些。

每个家庭的外部信号同内部联系的方式是有限的,上面介绍的其实也就是电话线入户,和有线电视线缆入户,之后的上网方式。现在还有光纤入户,理想速度更为客观,通常只有在新建的高密度住宅区才有。除此之外,还有卫星线路上网,在边远地区,就适合用卫星上网。还有就是无线上网,用3G或者4G的手机网络,用一个4G或3G网络信号到WiFi信号的转换器,就可以给家庭提供上网了,不过资费会更高。

ftth-modem.jpg中国电信所提供的光猫

所以,现在的上网的连线设备也是越来越高级,速度是飞速的提高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