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 Penguin 3.0更新之后,如何做好Google搜索引擎优化(2)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将是一个系列,把最近这一段时间对于Google搜索的感受分享给大家,同时也做一些记录。

今天说说浏览器。
目前主流的浏览器有IE,Firefox,Chrome,Opera,Safari,还有一些非主流的,比如Maxthon,Dolphin,Sleipnir,包括旧的Netscape等等,每种浏览器还有不同的版本,基于不同平台的版本,不一而足,花样繁多。

当开发网站,做推广之前,或者说设计landing page的时候,设计网站的用户界面的时候,要考虑浏览器兼容性,那么最重要的是哪个浏览器呢?
从Google搜索引擎来说,当然是它自家的Chrome了,现在最新的发布版是Version 39.0.2171.71m。
chrome39-win7.jpg

根据DavidYin掌握的资料,了解到的是Google做搜索结果评测的时候,用的就是Chrome浏览器,并且是强制必须使用的,之前是规定用Firefox的,这个转换到Chrome也就是2014年的事情。

这时,如果你是做搜索引擎优化的,当你做的页面在Chrome浏览器中不能很好的显示,不能按照你所设计的样子来显示的话,这种优化岂不是miss掉目标了么。当然他们在评测的时候,landing page的质量分就会较低,得到的排名就会也比较低。


所以记得,要用Chrome作为主力的评测浏览器

刚才是从页面评估的角度来说,现在回来看看用户体验,以及实际上用户所用浏览器的比例。

我有一个英文Blog,其过去30天的浏览器占比是这样的:

browser-pie.jpgChrome:44.4%

Firefox:24.4%

Safari:13.8%

IE:11.5%

这个情况,反映了英文Blog的一个侧面。而去年同期Chrome的比例还只有36%。

用户比例最高,当然应当得到优待,需要特殊照顾,在制作网站页面的时候,首先就要考虑Chrome的感受,要伺候好它,让她显示网页的时候,能充分展现你的设计思想,实现网站页面的意图。

而即满足用户的最大需求,也满足搜索引擎的口味,这才是最好的搜索引擎优化策略。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