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CDN的选择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如果你决定给你的网站配上CDN服务,那么你会选择哪一个呢?面向大陆的用户就不说了,有不少的选择,DavidYin粗看了一下,价钱同国外的比,还是比较贵的。
还是说说国外的吧,就我用过的三家服务商来比较看看。
我用过的有MaxCDN,CDN77,CloudFront。每个都用过一年以上。

选择CDN之前先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1. 你所要放在CDN上的内容,是流媒体,是静态文件,还是视频点播?
  2. 所选择的CDN在你的网站上实现是否容易,有解决方案?有些CDN服务商是针对特定平台开发的。
  3. 有没有log文件,或者有报告可以看到CDN的访问情况?
  4. 技术支持的能力,在遇到困难时很有用的。
  5. 可靠度,CDN通常都有一个status页面,状态页面,标识各个节点的在线情况。
  6. 容量的价格和流量的价格。
  7. CDN的节点延迟情况,下载速度的情况。

最近刚刚把我的几个网站的CDN服务都从CDN77转移到了CloudFront,这样做的原因,是之前的CDN77服务到期了,在续费前我做了一下比较,感觉还是CloudFront更好一点,对于我的网站流量来说更为经济。

MaxCDN和CDN77都是有个年付的Package,虽然不贵,但是一年我的流量也用不到那么多,有些浪费。而我比较了CDN77同CloudFront的两个的ping值,这个ping值是从全球30多个节点访问CDN,当然都是访问到了不同的服务器,然后取了一个平均值,一个中间值,CloudFront的数字都要小过CDN77,这样的比较结果就是说CDN77的节点响应速度还是慢了一些。

  • AWS CloudFront CDN,

Average: 48.29
Median: 3.05

  • CDN77 CDN

Average: 51.69
Median: 20.15

比较的文章发表在这里

这并不是说CDN77,或者MaxCDN的不好用,而是说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选择,当流量大的时候,选择CDN77,MaxCDN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MaxCDN的最低配置start package,每月$9,100GB。CDN77的最低配置一年预付$49,然后根据流量扣,举个例子,美国欧洲的流量是$49/TB,看上去不错哦。CDN77的月付计划起步就是500TB,就不看了。CloudFront的收费是按使用每月收费,两部分费用,一个是流量,0.12/GB,一个是requests,0.0075/10000。单价比较明显比前两个更贵一些,当然我的网站消耗流量少,按年来算可能还是更便宜的。

另外一个考虑就是,CDN的节点布置,我的网站最大的访问者数量是在北美,CloudFront有20个节点在美国。另外在欧洲有16个,亚洲有12个,澳洲1个,南美2个。数据来源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