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定制一个404页面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Google官方Blog在谈404页面的事情,比如这里这里,还有这里
连续三篇谈404,还真复杂,其实事情远远没有那么复杂,作为站长的你只需要知道下面这些事情,并做好一个文件就可以了。

1)当用户访问你的网站的时候,如果输入一个并不存在的网址,服务器应当返回404错误码。

2)随404错误码返回的,还有一个显示错误信息的页面,我们称之为404页面。

3)定制一个404页面,告诉用户发生什么,可以做些什么来解决。


那么在Dreamhost,或者其它的Linux主机,要做到上面这些就很方便。
首先制作一个定制的404页面,里面包含一个简短的说明告诉用户内容找不到;以及一个网站的搜索框,可以让用户在找不到内容时搜索网站内的所有内容;添加网站的目录在该页面,以便导航。保存该文件为404.html或者其它你喜欢的名字。

接着就是在网站根目录下,编辑.htaccess文件,添加下面的语句。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好了,大功告成。

要看看你的网站是否正确设置404页面,请使用我所提供的HTTP Status Codes Checker,看看返回的是否是正确的404错误码。再在浏览器中看看用户看到的是否是你所期望的定制404页面。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