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MovableType 4.2 的发布方式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MovableType 4.2的模板有一个设置就是发布方式,共有五个选项。
Statically (default) - 静态发布,是默认方式
就是MovableType最为出色的地方,可以把所有的页面以静态页面的方式发布,是纯正的静态页面,不是伪静态。
Via Publish Queue - 通过任务管理器来定时发布
这也是一种静态发布,不过不是实时的发布,而是通过在诸如Cron任务管理中添加定时发布任务来完成。
Dynamically - 动态发布
这显然同某些php系统一样了,用户所看到的内容都是实时生成的,并无物理文件存在在服务器上。
Manually - 手动发布
这种发布方式,是指只有当管理员点击"publish"之后才会生成静态文件。
Do not Publish - 不发布
这个简单,就是不会发布。

通过测试,动态发布的设置已经变得非常简单。比如我想把Blog的首页动态发布,那么到模板管理中,点击Main Index,看到首页模板文件,然后点开Template Options,在Publishing选项中选择Dynamically,然后点击"Save and Publish"按钮。
这时系统会自动在Blog根目录下添加两个文件,分别是.htaccess,里面有rewrite的脚本;另外一个就是mtview.php,实际干活的文件。

在MovableType 4.2测试网站上的首页就是动态发布的。

用的最多的就是动态发布和静态发布,当然定时发布也有用,比如出差的话,就可以预先准备好文章,在预定时间定时发布。

对于静态和动态发布,各有优缺点,我的理解是对于那些内容很少变化的页面,用静态发布,而内容时常变化的,用动态的更好。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