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Trackback群发,太多Spam了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本站的Blog平台,采用的是MovableType,它在防止Spam上还是不错的,比如每天都会有几百条Sapm Trackback。而MovableTyep的反spam机制无时不刻在发挥作用,否则的话,这里早就长满草了。

看看下面的这两个例子:
SpamLookup TrackBack Origin -1.0 Domain IP does not match ping IP for source URL http://phentermine1ord.blog.drecom.jp/?order+phentermine; domain IP: 122.208.28.197; ping IP: 64.202.165.133
这个例子是说,SpamLookup机制中对于TrackBack的来源进行分析,发现发出ping的IP地址同相应的域名的IP地址不一致。这样的结果导致扣一分。

SpamLookup Keyword Filter -4.0 Word Filter match on 'phentermine': 'phentermine'.
这个例子是SpamLookup机制中的关键词过虑器发现在Trackback中有两个关键词,而这两个词就是被滥用的,被广泛spam的药品名称。
结果是扣四分。

MovableType的这个机制,就是我们可以设定一个阈值,当一个Trackback的总分达到一定分数的时候,可以通过,并且发表出来,而如果低于这个分数的话,就被过滤掉。
这样的话,Blogger可以少些时间在除草上,多花些时间在写好文章上。

目前有很多的spammer在利用一种自动工具,Trackback群发器,来蹂躏那些Blog。如果你的Blog程序不够好的话,或者说保护不够的话,就不得不被迫关闭Blog,或者关闭Trackback。这样Blog的社会化功能就丧失了大半。

由此可见,工具还是很重要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