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投放Alimama是否真的影响Baidu的收录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通常本站有很大的一部分流量来自于搜索引擎,今天我想看看最近流量变化的情况,也给大家做个参考。
就从今年七月开始算好了。下面就以给《网站优化手记》带来最多流量的三大搜索引擎为例,所用数据从Advanced Web Statistics 6.6统计本站的Log文件而得。

都是指每个月从某个搜索引擎而获得的页面

Baidu
7月7976
8月10097
9月8709

Google
7月3102
8月2934
9月3490

Yahoo
7月118
8月124
9月10669

而十月的情况,目前看来还是Yahoo领先。

当搜索引擎的流量有所变化时,作为搜索引擎的研究者,总是喜欢做些探讨。
这里提供一个数据,就是本站于八月二十八日开始做阿里妈妈的广告投放。

这里还有两个事实:
1)Yahoo和阿里妈妈的关系
2)Baidu同Yaoo的竞争关系

如果你的想象力够强的话,试试看能够得到什么结论。

现在DavidYin还不愿做任何猜测,而且数据也不够多,也只是一个Blog的数据。只是我觉得有趣的是自八月底开始投放Alimama广告后,来自Baidu的流量略有下降,而来自Yahoo的流量则是大踏步的前进。

那么我很想做一下反向的实验,甚至做一下重复的实验,看看流量来源的比重会有怎样的变化。

目前我已经撤下本站的Alimama的广告,也取消了所有的代码,看看这个月,以及下面的两个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如果如各界的猜测,那么到一月份再开始投放Alimama广告,看看会否重现。


顺便提一句,把某一个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当作唯一的依靠,是非常不可靠的,多样化是最好的保障。

延伸阅读:

投放阿里妈妈,你被百度降权了吗?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