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Ocean 新出的 Premium Droplets,磁盘性能翻倍

今天注意到 DigitalOcean 新推出的 VPS 类型,主要的差别就是更新的 CPU,以及更快的 NVMe SSD储存。价格上比之前的标准型,或者说普通型 VPS,贵上20%。

CPU有两种

至于 Premium Droplets 的磁盘方面 - NVMe SSD 利用并行的优势,提供比普通 SSD 快一个数量级的磁盘性能。如果您正在运行需要大量事务性的工作负载,那么使用 NVMe SSD 将实现更低的延迟。

价格大概就是下面这样。

最低一档的 $6 美元每月然后依次增加。

新开了一个 Premium Droplet,在 SFO3 区,最小的那种,做一下简单的性能测试。

使用 https://bench.sh/ 的测试工具。

创建新 vps 后,马上登录做一下测试。结果如下: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从 I/O 性能来看,就明显高很多。普通的是平均289MB/s,而Premium Droplet的是平均 615.3 MB/s,几乎是普通 VPS 的两倍。
而网络速度看上去并不好,但是有可能是 TCP 阻塞控制方式的问题,也有可能是两个不同机房的网络差异,再有可能是因为共享型 droplet 的邻居问题,于是,做了系统更新后,并且修改了 TCP CC 为 BBR。再次在新 VPS 做了测试。来看看情况变化如何。

可以看到网络性能也大幅提升。

所以,对于磁盘性能要求更高的用户,使用此新类型的 https://seo.g2soft.net/go/digitalocean.html 一定会有所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