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Ubuntu 20.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4-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4)

安装 Ubuntu 20.04 LTS,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4-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上。

DavidYin 介绍了如何在 DigitalOcean 创建新 VPS。并且完成基本的 Ubuntu 20.04 LTS的系统。然后介绍如何安装 Webmin 主机控制面板,时区设置和 SSH 的安全设置。再之后说明一下如何用之前的新添加的用户来安装 Nginx Web 服务器和 MairaDB数据库服务器。

现在就是很重要的语言支持部分了。因为我用的最多的就是 php 以及 perl 语言。所以这两部分就是重点了。

第四部分

安装 php7.4-fpm

Ubuntu 20.04 LTS 仓库所包含的是 php7.4,目前 php 官方支持的版本是 从7.2,7.3,7.4 这三个系列。所以直接使用Ubuntu的就已经是很新的版本了。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设置虚拟主机

说明:下面这些都是用来举例说明所用的,在实际使用中请用真实的数据。
IP: 45.33.52.122
Domain: u20.webexample.win
username: davidyin

接下来我要设置一个vhost,就是一个虚拟主机,我用的域名是 u20.webexample.win,此为举例而已。 到域名服务商处,把 u20.webexample.win 的 A 记录指向此 VPS 的 IP 地址,生效可能需要十分钟或更久,为快捷,可以在所操作的Windows hosts 文件添加纪录使之在本地立即可用。 新建一个主机配置文件,webexample.conf,如下。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就这样,证书也签发好了,也安装到指定位置,接下来会介绍如何在 nginx 的配置文件中,设置证书,设置 https,设置重定向,还有 perl-fastcgi等等。

安装 Ubuntu 20.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4-FPM,Perl-Fastcgi 到 DigitalOcean 的 V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