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3)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

第三部分

之前介绍了 Ubuntu 的安装,Webmin 的安装,以及简单的 SSH 安全设置。很多人会用证书登入,禁止 root 登入等等,都很好,选择你自己合适的就好。 接下来先以之前新添加的用户来以SSH方式登入 VPS 服务器终端。

安装 Nginx Web 服务器

Ubuntu 18.04 已经内置了最新的 Nginx 稳定版的仓库。所以无需再用之前的添加 Nginx 官方仓库的方式来安装了。当前最新的版本是 1.14.0。

直接输入下面的命令。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这一步就是为了设置 mariaDB 数据库的 root 用户密码。默认安装过程中,是没有密码,或者说空密码。

此时在 Webmin 管理面板的地方,Refresh Modules 之后,看不到 MySQL database server。点击 Un-used Modules,选择 MySQL Database Server, 点击 MySQL Server Configuration,会显示配置文件没有找到,点击 module configuration 链接。修改 MySQL configuration file 路径为 /etc/mysql/my.cnf。

保存后,再次 Refresh Modules,就可以在 Servers 部分看到 MySQL Database Server 的设置。

在这里可以进行添加数据库等等的操作。

至此两个服务器的安装已经完成,下面要介绍的是 php7.2-fpm以及 Perl-Fastcgi两个服务,安装之后,就可以支持世界上最完美的语言 php,以及比较完美的 Perl 语言了。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