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支持iPad播放的视频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访问到你的网站,特别是你的网站是视频媒体网站,那么对于 iPad 用户的支持就很重要了。

有个客户的网站,有相当一部分的内容是视频,之前用的都是 flv 格式的视频文件,flv 文件需要 flash 支持才能播放。造成的后果就是 iPad 用户访问该网站的时候,视频就播放不了了。

所以最近我帮着把视频网站上的视频转换成了mp4格式。

即使是 mp4 格式的视频,对于 video 编码和 audio 编码也有特别的要求。

具体操作的方式是,ssh 到服务器,然后用 ffmpeg 命令来转换视频。

服务器是在 Dreamhost 的空间,ffmpeg 的版本是 0.7。

此处略去相关代码,请查看桌面标准版文章。

然后修改该文件为可执行。然后把该文件放到目录下,直接执行这个文件,就会转换视频文件到 mp4。

第一次写 sh 文件,有差错的话,请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