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台北和上海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次出游,算是时间比较长的。主要是去了两个城市,一个是上海,一个台北。都是源自中华文化,说着大致相通的语言。很多地方可以做比较,很多角度可以切入。

撇开上海是我的故乡,是我的原居地的因素,来看看两个城市的长处。

我喜欢上海的繁华,高楼大厦,那些新建的不超过三年的建筑。
我喜欢台北捷运的方便,城市不是那么大,不是那么拥挤的便利。

我喜欢上海在外滩保留的较好的开埠初期的西方建筑群,喜欢在梧桐树下漫步的悠闲。
我喜欢台北百货公司的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而不过分,如沐春风。

我喜欢上海,有上海话。
我喜欢台北,物价不高。

再找我喜欢的地方,似乎很多我喜欢的地方,有关上海的,都是因为我那童年,青年时代的记忆和联系。而这种联系也在一点点消失,一点点的不再存在,那么喜欢也在慢慢的不见了。
走过复兴solo,我会跟自己说,这是我的初中所在的地方,现在成为了一个地铁站,上盖是一个商业建筑。
走过卢湾中学,可能只有名字还是一样的,原来的校园没有了影子,工字型的教学楼早就拆掉重建了。
儿时常去的长城电影院,建国电影院,拆了。父亲带我去的大众浴室,整块地段动迁了。

过去有个词,物是人非,现在,物也不是那个物了,人变化的更快。在各种服务行业,能说上海话的服务员见不到多少了。

上海一直在变,其实也是从改开之后,才开始变化的,之前有三十年几乎没有怎么变过,而现在的变,也许并不是我所喜欢的,但无所谓,最要紧的是现在住在上海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喜欢,这是最重要的。

台北有历史的建筑不多,但保护的不错,对于两蒋有褒有贬,公道在人心,人们对于自己权利的重视是华人地区不多见的。选举感觉上有点儿多,似乎每年都有选举的样子。

看了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101等等。在台北还遇到台湾特色,地震和台风,以及因此而来的航班取消。这些是人生的第一次,给与自己一些新的体验。
去旅游,最好还是不要去游客太多的地方,有点儿挤,这是我最不喜欢的地方。

上海的高温天气也是,在我们在上海的时间里,出门都是需要勇气的,而户外高温和室内的空调,常常让我头痛。

有一样东西我做了比较,鼎泰丰的小笼包,上海iaPM的鼎泰丰,以及台北的两家。
比较了蟹粉小笼包,这是特色。都换算成人民币。
上海的是 ¥11.6每颗
台北的是 ¥8.37每颗
味道而言,上海的蟹粉不够新鲜,有腥味,而台北的就非常棒,好吃,没有腥味。而包子的褶子部分,上海的师傅做的有点儿厚。

2019-07-27 17.21.52.jpg这是上海鼎泰丰的菜单。

2019-08-08 17.30.24.jpg这是台北鼎泰丰的菜单。

2019-08-12 19.45.29.jpg后来为了验证,又去了另外一家台北的鼎泰丰,它的订菜单是这样的,味道品质一致。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